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深达声(000007):剑在手 问天下谁是英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6:50 华安证券

深达声(000007):剑在手问天下谁是英雄

  曾记否,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在2003年年底短短九个交易日的时间里就连续五个涨停,股价翻番。那是何等的奔放和豪迈!曾记否,“9.14”行情的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同样是在短时间内股价连续涨停,并使得股价翻番,那是何等的霸气和壮观!正是龙头股气吞山河般的表现才使得相关板块风起云涌并带领大盘走出低谷。很显然,每一波行情都需要有一个龙头股!试问当今世上谁有如此资质和气魄,在“5.19”行情来临之际以其壮志凌云般的气势带领群雄绝地反击,那还得看本栏上个交易日推荐的000007深达声(资讯 行情
论坛)A!

  龙头之相 一战定乾坤

  从以前每轮行情龙头股的情况来看,龙头股之所以能成为龙头股必须有其独特的一面。首先要有能够吸引市场的题材。该题材必须能够引发市场想象力。其次能够连续涨停,迅速脱离主力的成本区域。最后其股价要相对较低。这样在股价翻番之后,就不会因为价高而得不到市场的认同。

  而我们要推荐的深达声A就具备上述条件,首先其属于当前市场上最热门的流通股试点潜在概念股。其股权非常简单,与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很类似。我们知道,深圳本地股的股权结构都相对简单,不少公司经过重组之后已经成为民营企业,与试点公司的股权结构不谋而合,炒做题材十分丰富。我们介绍的深达声A在重组后其第一大股东变为广州博融投资有限公司,由于该公司系民营企业,与试点公司——紫江企业的治理结构较为类似。基本面条件已经符合股权分置试点的要求,极有可能成为试点成员之一。其次,该股股价从5月9日起连续三天涨停,股价很快脱离成本区,其低价筹码不留一丝机会给其他投资者。而在调整三个交易日后,周三再次涨停,主力实力非同一般!最后,该股股价启动价位仅仅2.63元,按照龙头股股价翻倍的情形来看。其未来股价的第一目标位5.26元也属于低价股的区域,这很容易得到市场的认同。所以,深达声A具有一个龙头股所必须的特点。

  系出名门 深圳本地绝对拥护

  同时,深达声A还得到了来自深圳本地股的细心呵护。公司所属的深圳本地股由于具有群众基础好、题材丰富、板块联动效应强、进出方便等优点,比较符合目前资金的投资倾向,因此其往往成为短期游资套利的重点品种之一。其在历史上就是大资金波段套利的重要目标。尤其是在弱市、单边市的波段行情中,沪深本地股中最容易产生连续领涨的牛股。如前期深物业(资讯 行情 论坛)A从3.83元一直涨到6.41元,短短6个交易日飙升67.36%。

  王者归来 龙飞冲天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自5月10日起开始大幅放量。其每天的成交量都在1000万以上,而换手率也平均在5%以上。资金关注迹象非常明显。在经过三天的调整后我们发现,虽然已经连收三根阴线,但是其股价却没有怎么下跌,这表明该股背后主力不愿意低价位筹码被其他投资者拣去。周三该股股价再次逆市封住涨停!气魄非同一般!所谓大牛股当然要有大气魄,后市引领股指大幅反弹的可能性非常大,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华安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