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长长下影线揭示股指将继续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7:08 华安证券

长长下影线揭示股指将继续下跌

  虽然周四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仍收出一阳线,继续站在1100点以上,似乎已跌不下去了,底部就在眼前,但长长的下影却揭穿了这根阳线的真实性,那就是下午的上涨过分依赖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而恰恰中国石化偏偏又是当前基金调整仓位的主要对象(其原因很有可能就是中石化非流通股867亿明显多于流通股28亿而将大大不利于流通股股东)。我们这里可暂且不知道中国石化是因基金为了更好出货还是大规模建仓而尾市拉升,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其未来总会有不拉升时候,那么届时市场岂不要陷入一轮新的恐慌下跌中?
由此看来,毕竟市场是上千只股票的市场,不是中国石化一只股票的市场,在当前大多数个股仍处于调整,而场外又没有资金介入的情况下,股指选择继续下跌仍将是大势所趋,就算出台利好政策也能。

  从盘面上看,基金重仓股继续集体大幅下跌,对大盘构成持续性压力, 而从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将带来的市场资金压力上分析,我们认为当前处于几乎满仓的基金已无路可退,出货增强资金流通性是唯一选择,因此我们认为基金重仓股的下跌周期还远远没有结束,未来时间一段时期内基金重仓股将继续成为市场的主要作空动能,直到基金总体仓位降到60%左右才可能基本稳定,这一点值得广大投资高度警惕,虽然大部分蓝筹股基本面相当好,但当前介入仍显得较早,等待获许能得到更大的收益。而热点方面,汇通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昌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低价股明显成为了部分热钱的攻击对象,纷纷出现大幅上涨,后市极有可能引发低价板块的集体启动,而相反,昨日上涨的超跌科技股却纷纷也现大幅回落,极大的打击了市场人气。从中我们可以看出,不管是科技股的上涨,还是超跌股的反弹,其实都是存量资金和少量游资的运作,并没有大量场外资金的参于。而纵观历次大行情,其发动取往往取决于场外资金,因此就当前情况看,以目前的成交,市场想在短期内出现大扭转相当难,股指继续下行的概率较大。

  技术面上,近三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几乎以同一个点位收盘,虽然下跌后都迅速拉回,说明下跌动能不足,但也可看出上涨无力,区区的5日均线就攻得极为吃力,因此,一旦10日乃至20日均线迅速下压,引发的必将是新一轮的恐慌下跌。另外,从日K线图形态上看,近四个交易日几乎天天都有较长下影线,显示多头明显缺乏坚守支撑的欲望,只是在作零星抵抗,一旦空头再度施压,全面崩溃的可能极大。由此看来,无论是从盘中潜在热点、做空力量还是从技术上分析,股指后市有继续下行的要求,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个股上,关注000032深桑达(资讯 行情 论坛)A,公司开发了我国第一台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SED-08路由器,在我国计算机网络设备国产化进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尤其网络通信产品安全加密路由器、高速骨干路由器、以太网交换机等产品入选了国家信息产业科研计划项目,充分显示了雄厚的实力。走势上,该股股价近一个月来一直在5.5元附近做平台整理,而本周四成交量极度萎显示调整已极为充分,后市有望大幅反弹。 (华安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