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新安股份(600596)弱市中的最佳避风港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8:13 金通证券

新安股份(600596)弱市中的最佳避风港弯

  金通证券 陈泳潮

  今日大盘破位下跌,市场恐慌气氛开始蔓延,盘面上除深圳本地股外,表现较为抗跌的就属一批白金蓝筹了。我们看到,在目前这个以基金QFII等主导市场中,价值投资得到了不断深化演绎,成长型的二线蓝筹已成为目前股市最安全且最具获利空间的投资品种。行业龙头600596新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一只被众机构相中的白马品种:

  公司业绩优良,04年每股收益增长250%,高达0.6元目前动态市盈率超低。公司在草甘膦、有机硅领域优势突出,目前调整进入价值投资区域,逢低可多加关注。

  草甘膦龙头 “硅”材料前景无限

  新安股份是亚洲规模最大的草甘膦生产基地,世界排名居第二。目前以3万吨的产能规模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接近40%,具有较强的垄断优势,竞争优势突出,另一主导产品有机硅单体生产工艺长而复杂,行业进入壁垒较高,技术垄断在欧美、日本等少数发达国家企业手中。我国有机硅单体行业起步较晚,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新安股份总产能6万吨在国内居第二。随着资源循环利用专有技术的成功开发,公司两大主导产品生产成本大为降低,竞争优势增强。由于有机硅产业受到政策重点扶持,成长空间更大,公司近年来逐步加大投入,此外与俄罗斯国家科学中心元素化学研究所在有机硅生产工艺及关键性技术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无疑将大大提高公司有机硅产业行业技术优势和竞争实力。另外,公司还积极进军新材料领域,其中1万吨/年有机硅单体项目和500吨/年高温硫化硅橡胶(HTV)项目都已于03年正式完工投产,其有机硅单体产能比原来大幅提高,带动其未来几年内业绩大幅增长。

  此外,公司优良的业绩也是我们重点关注该股的因素,公司在2004年实现每股0.60元的高收益,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科技农业 基金疯狂来抢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出资2150万元与中国水稻研究所等在浙江省建德市科技工业园组建“浙江新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占86%股份。浙江新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功能稻米的开发、生产和经营。据悉,目前该公司已开发出了几种含不同功能因子的水稻新品种。这些水稻新品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和生理活性物质的含量高于一般的水稻品种,其中一种还具有调节血压、改善睡眠及提高人体免疫力等功能,为国内首创。由于该类功能水稻主要靠非转基因的手段研制,因此在产品功效及价格方面都具有一定优势,相信未来必定会有较好的市场,利润会相当可观。而该公司的成长高速无疑也会对母公司600596新安股份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从公司04年十大流通股东机构看,基金在过去的一年,对新安股份进行了大力的增仓,国联安德盛、社保104、搏时价值等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实力基金,社保持有,看好其成长性不言而喻。按照目前的状况看,基金对该股的介入还在中级阶段,考虑到公司未来产能释放业绩提升的大背景,该股后续表演相信会更加精彩。

  上升通道 逢低吸纳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在03年行情中,股价实现翻番,牛股气势毕露。后在大比列除权,以及职工股上市两个契机后,机构争相抢入,使得该股逆市走出扬升行情,最大涨幅近80%,成为去年底以来的大牛股之一。目前,该股筹码锁定程度较好,前期短线见高后,目前已无量回调至半年线上方,调整到位迹象明显,而这恰好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安全的介入点,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安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