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凯乐科技:低价成长黑马 奔腾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7:09 金通证券

凯乐科技:低价成长黑马奔腾在即

  金通证券 陈泳潮

  近期大盘一直在1200附近震荡,多空双方呈暂时性平衡状态。一方面,二线蓝筹大幅扬升后进入短期的消化休息;另一方面,题材股,超跌低价股,尤其是成长性突出的低价品种,得到积极发挥,赚钱效应显著。后市,在大盘震荡环境下,超跌题材股将再次显山露水,走出群体性疯狂态势,而如600260凯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的低价成长股,则更
是大资金垂涎的绝好品种!该公司常年业绩保持在0.3元以上,04年业绩持续增长,公司与英国坦萨的合资项目05年初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业绩。该股目前动态市盈率偏低,股价又处在历史低位,极易被大资金相中,可积极关注。

  材料龙头 “钱景”美好

  公司主营塑料制品、塑料软管等,是国内领先的高科技塑料新材开发企业,其主导产品主要用于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在国内塑料新材行业中居领先地位。近年来,在做大做好主营的同时,公司还积极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大举涉足通信科技领域,并与全球最大的土工网、土工格栅生产厂家英国坦萨集团合作,有望成为国内土工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从某种角度上讲,其铺设的所有网线接入端都要大量的使用600260凯乐科技的产品,实质具有了二线通信题材概念,想象空间巨大。

  值得注意的是,2005年是我国3G的商业推广年,是3G产业链上相关环节迎来大发展的一年,因此,作为3G产业环节中重要一环的凯乐科技,未来的发展必然也是水涨船高。目前,从已公布的基金四季度持仓情况看,原材料,上游材料行业个股得到基金积极建仓增持,成为2005年最被看好的行业之一。如此,我们不难看出低价绩优的科技材料龙头——凯乐科技在新的一年里所面临的机遇。

  业绩劲增 新项目投产

  近期,年报不断出炉,部分无业绩基本面苍白的个股屡屡爆跌,向下价值回归趋势非常明显。同时,一批业绩增长的个股则出现上好走势,业绩出色的钢铁、石化更让人欣慰的强势拉升,带动大盘连续大涨。后市,业绩出色的价值型股票将在相当长时间内反复活跃,仅5元多的凯乐科技无疑将成为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公司今年1至9月份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2.3%以上,实现净利润2501万元,每股收益前三季高达0.31元,业绩的增长速度完全高于股本扩张,成长性突出。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保持近几年业绩增长的同时,其30万吨聚脂项目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该项目产品属国家所鼓励的产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目前,我国每年需要该产品进口量占有一定的比率,国内生产能力还不能满足于市场需求,因此,该项目具有美好的市场前景。据公告披露,该项目工程分二期进行,在05年7月之前,首期实施10万吨产能可实现销售收入9.5亿元,预计3年内整个工程项目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28.5亿元,产生利润1.5-1.8亿元(折合每股收益高达1.02元)。此外,网络护套材料也已走出低谷、光缆项目今年底全部达产、合资公司已在今年8月正式投产、异型材有望快速增长,成为公司的又一新增利润亮点。可以说,凯乐的2004年是大增长的业绩年,2005年则将是业绩更让人期待的光辉年。

  超跌低价 强势反攻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目前价格仅4.67元,动态市盈率较低,和基本面同档次的个股相比,比价优势突出。走势上看,该股经历连续几轮猛跌后,做空风险已得到彻底的释放。目前,该股在3月22日走出的诱空性阴线,已被连续低位三红兵吃掉,资金逢低吸纳迹象明显。考虑到后市超跌低价股风云即起的背景,该股后市有望凭借其良好的业绩以及成长性获得市场大资金认同,反攻向上,可密切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凯乐科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