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煤气化(000968):焦碳之王 反弹急先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7:17 金通证券

煤气化(000968):焦碳之王反弹急先锋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市场继续下挫,人气较为低迷,但在国际油价高走,焦碳价格爆涨的背景下,能源板块活跃异常。焦碳龙头之一的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涨势强劲,吸引了市场极大的关注。我们认为,大盘要走出目前低迷境地,必然启动涨价环境支持,具有极高成长性,并且能提供低位进场的焦碳板块,两市焦碳大王000968煤气化(资讯 行情 论坛)无疑将是大
资金狙击的首选:该股近期因市场严重误读其年报,出现连续大跌,对比其今年每股0.8元的预期收益,无疑给大资金提供了绝好的低吸机会,后市有望报复性反攻,投资者不妨密切关注。

  焦碳价格爆涨! 净利润大增134%!

  近期澳大利亚铁矿公司突然将铁矿石价格提升70%以上,引发全球有色金属价格大幅走高,同时也刺激了炼铁最重要的能源焦炭价格大幅走高。目前,焦炭突然提价,幅度高达90%,因此焦炭类上市公司再度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000968煤气化作为两市焦碳生产的龙头企业,04年实现焦碳主营收入10亿元之巨,同比大幅增80%以上,如此巨量级的焦碳之王,后期受到大资金关注或只是早晚的事情了。尤其是近期公司报表受市场误会极深,短期超跌之后,更为大资金提供了运作空间。同时,该股中线成长潜力佳,实是个攻守兼备的好品种。

  我们注意到,公司去年前三季度实现0.428元的每股收益,净利润16938万元,表现不俗。到了年底,公司却公布出0.41元的每股收益,净利润则是16360万元。表面上一看,煤气化四季度确实无所作为。但,我们注意到,05年2月21日,公司公告称:预计公司2004年4-12月份累计生产原煤192万吨,煤炭生产安全费用计提标准提高后预计增提1619万元,包括原已按吨煤5元、8元和10元提取的此项费用,预计2004年公司煤炭生产安全费用的提取总额为2882万元。很明显,其全年净利润受此影响较大。加上此项的话,其四季度净利润仍是增长的,全年业绩更是大副增长。市场仅看表面,误读其报表不言而喻,作为煤炭板块龙头之一,其后期必然收复失地。

  产能充分释放 今年业绩更可期!

  煤气化几大项目的投产扩建保证了未来业绩的持续向上,成长性也因此丰富。首先,公司的太原城市煤气工程气源厂已于04 年9 月基本完工,同时取得试生产的许可并达到生产能力。截止报告期末,生产焦炭20.20 万吨,生产煤气40577 千立方米。在今年,其产能将得到进一步释放,创造更大的业绩空间。第二,公司扩建的离石煤矿:该项目前期投产规模为60 万吨/年生产能力,最终规模120万吨/年环节系统能力。在04年11月9日竣工。目前,一期工程按期完工,矿井已形成60 万吨/年生产能力,生产原煤7.57万吨。此外,东河煤矿:项目的投产规模为90万吨/年生产能力,也在04年8月26日竣工。如此看,以上三大项目今年的产能释放,将为公司带来业绩的成倍上涨。分析指出,2005年国内外焦煤价格仍有上涨空间,将提升煤气化等上市公司的业绩,2005年预计每股收益0.80元。作为周期性防御资产,具有资源优势的公司仍具有很好的投资价值。

  打压带来机遇 绝对反攻在即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短线连续大挫,跌幅高达20%以上。目前,该股7元左右的价格已回到03年波段低点,对比其不到10倍的市盈率,低吸机会悄然而至。后市,在煤炭板块整体调整到位,焦碳个股群起活跃的背景下,该股良好的成长性料将迎接来一波不俗的涨幅,可密切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煤气化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