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陕国投A(000563):高速公路 低价狂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9:04 金通证券

陕国投A(000563):高速公路低价狂奔

  近期市场最风光的一族非高速公路股莫属,皖通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赣粤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屡创新高,大资金疯狂追捧足见一斑。后市,具有垄断优势,拥有稳定现金流、良好增长势头的高速高路股还将继续上演美妙表演,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该板块中的低估品种,尤其是隐蔽题材个股,将更具爆发性与上升空间。如000563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A:陕西高速公路成为第一大股东后,该股拥有了炙手可热的高速公路概念;此外,公司拥有的信托牌照在两市中具有稀缺性,极具看点,后市可重点关注。

  实质重组 催生高速高路黑马

  去年12月7日,公司收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同意其第一大股东陕西省财政厅和第三大股东陕西省交通厅分别将所持有陕国投A全部划转给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如此,经过重重努力,实力雄厚的新东家终于如愿进入。资料显示:陕西高速是在原陕西省高等级公路管理局的基础上整体改制成立的省属国有独资企业。经陕西省政府授权,陕西高速享有道路通行收费权。截止去年三季度,陕西高速资产总额为82.53亿元,净资产为27.61亿元,累计主营业务收入为7.99亿元,实现净利润0.88亿元。

  去年底,陕国投A已完成将所持有的健桥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3.96%的股权转让给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该亏损源被移走,极大地减轻公司今年的经营压力。高速集团将进一步对公司深化重组方案,利用高速集团的产业背景,确保陕国投主营业务的稳定发展,增强陕国投核心业务的盈利能力。如此,在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后,陕西高速后期必然将其优质高速资产注入陕国投,以保证上市公司的稳健发展,从而为实现其更长远发展目标奠定基础。陕国投A 由此也被赋予了时下最炙手可热的高速题材,面对仅4元出头的二级市场股价,大资金绝对不会坐视不理,后市一旦被发掘,其爆发力将是异常凶猛的。

  稀缺信托牌照 机构哄抢

  去年开始,我国信托业开始大力整顿,目前进入信托业的门槛已大幅提高,使得信托公司的牌照价值飞速提升,前期名力集团举牌爱建股份,使其连续拉升30%,足以说明其资源价值性以及二级市场对该题材的高度认同。公司是全国首批完成重新登记的信托投资公司之一,且是西北地区第一家能够全面开展信托业务的信托投资公司,行业地位相当突出,价值自然不同一般。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陕国投与陕西高速的合作,将大力开发基础设施建设信托项目,力争为投资者提供收益稳定、风险低的金融产品,成长性将更显突出。

  超跌低价 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看,今日股指大幅下跌背景下,仍有三只超跌低价品种逆市涨停,低价股风潮已是暗流涌动。同样最为仅4元多的超跌低价品种陕国投A,还身兼高速高路以及信托牌照两大火暴题材,后市潜力巨大。技术上看,该股走势一直强于同期大盘,资金支撑迹象明显,近两日,该股逆市而动,做多欲望强烈,投资者不妨密切关注。(金通证券 陈泳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陕国投A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