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中国玻纤(600176)低价亚洲第一疯狂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8:20 金通证券

中国玻纤(600176)低价亚洲第一疯狂在即

  金通证券 陈泳潮

  近期大盘震荡加剧,但个股表演却精彩纷呈,行业龙头明星股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和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市场最瞩目的焦点!并以此带动一大批拥有自主定价权的二线蓝筹连创新高,行业龙头板块群体的大牛行情已喷薄欲发!在此强烈赚钱效应以及投资龙头品种的理念背景下,谁将成为两市短线最具爆发力的龙头呢?玻璃纤维产品亚洲
第一,积极涉足网游,超跌低价的600176中国玻纤(资讯 行情 论坛),无疑具备了井喷向上的气质!

  亚洲第一 遭遇市场狙击!

  二级市场上各行业龙头股的疯狂表演已拉开帷幕,作为一个大板块缺少的今年,行情后期如何走高,靠什么走高?我们认为,唯其只有占据行业领先优势,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的各龙头品种的持续走高。我们注意到,经重组整合后的中国玻纤,其在经历基本面巨大嬗变后,目前处于历史低位的股价显然已具备巨大的诱惑力,未来向上涨升空间非常广阔。公司玻璃纤维产品连续多年在国内同行业中位居第一,行业龙头地位突出。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公司下属巨石集团成都有限公司建设的年产3万吨中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已于8月投产,巨石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年产4万吨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于9月投产。这两条新生产线的投产,将使公司的玻璃纤维产量在原有基础上又有大幅提高,使得公司玻璃纤维及制品产销的年生产能力已达到8-9万吨,排名亚洲第一、世界前五,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级行业龙头。同时,公司还是世界最大的玻纤市场———美国的第四大供应商,国内垄断优势明显,投资价值极高。

  近日公布的04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每股收益0.21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4,565万元,同比增长34.43%,实现净利润9,185万元,同比增长30.98%,继续保持稳健增长的良好态势,后期随着新项目产能的不断释放,业绩将进入加速上升的快车道。如此看,该股目前不到20倍的市盈率,可谓两市最具投资价值的世界龙头股了,价值决定投资与否,其后市遭遇市场大资金的疯狂狙击将成为必然,应予以重点关注。

  隐蔽宽频题材 市场热炒当中!

  除行业龙头的过硬基本面外,公司最具震撼力的是还拥有一个网络游戏、宽频题材。联系到近期市场上,数源电器等个股的宽频题材的另类风景,该股后期有望借该题材的持续升温走出爆发行情。公司控股子公司北新科技和上海聚友宽频网络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聚友宽频)签订合作意向书,北新科技拟向聚友宽频参股人民币3000万元。聚友宽频主营宽频网的测试、研究,还涉足网络游戏等诸多前沿产业,成长前景突出。因此,作为参股的中国玻纤同样成为了宽频网游题材的制造者,看点十足。

  低价发力 一鸣惊人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从前期高点7.36元一路下跌,最大跌幅度高达50%,超跌相当严重,同时也为主力低位展开大幅拉升创造广阔空间。该股近期提前大盘完成筑底,并走出了量价配合的上升通道,资金低位吸筹进场迹象明显,目前,该股缩量调整至前期平台处,并在本周五走出放量拉升态势,再度爆发契机已然降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这只亚洲第一兼热辣宽频题材的成长黑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玻纤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