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银鸽投资(600069)纳米新材料 低价高成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7:38 金通证券

银鸽投资(600069)纳米新材料低价高成长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受QDII利空消息影响,本周四大盘直线下跌,沪指一度跌至20日均线,弱势形态明显。权威人士认为,QDII以及A+H一旦推出,其对A股市场的冲击是相当大的,届时管理层会配套出台相关利好措施对冲,而股权分置问题的破题极大概略成为相关利好。如此一来,二级市场上全流通试点概念股必将成为大资金狙击的目标:纳米新材料概念股600069银鸽投资
(资讯 行情 论坛),被喻为全流通题材第一股,可关注性极高。公司在漯河银鸽创新发展公司正式成为第一大股东后,优势资产的注入给业绩成长带来想象空间。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仅3元多的超跌低价,近期有资金关照迹象,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纳米新材料 2005年投资主打品种

  从基金04年年报看,周期性行业正在不断退出其投资组合,而基金去年四季度增仓加仓最明显的板块则为纳米新材料类个股,两市共有59家新材料个股被基金不同程度的买入。相关基金的研究报告同时指出,纳米材料等潜力低估个股,尤其是拥有核心技术优势产品被列为05年主打投资品种。银鸽投资是国内首家成功地将纳米技术运用到纸业的公司,公司与华中师范大学纳米科技研究院合作开发了新型产品超疏水,自洁净纳米结构表面纸,经专家组认定,超疏水纳米结构涂层技术及在纸品上的应用属国内首创,并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其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目前几乎没有竞争对手的纳米纸问世,即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利润空间,并将成为公司强劲的利润增长点。此外,难能可贵的是,公司业绩近年来持续增长,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去年3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共生产机制纸132016吨,比去年同期增长59.43%;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22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0.25%,随着四季度产能进一步释放,公司全年业绩大幅增长在望。

  实力大股东进驻 全流通试点?

  前期,公司进行了大规模的资产重组,漯河银鸽创新发展公司正式成为了公司第一大股东,新大股东的到来必将为公司带来新气象并注入优质资产,公司经营领域将进一步拓宽。同时值得注意的是第二大股东变更为电力设备产业巨头许继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后者已成功入主天宇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并使天宇电气基本面焕然一新。由此,公司未来的重组整合非常值得期待。

  值得密切关注的是,去年来,公司"股份全流通试点方案"的出台更使其被市场赋予为全流通题材第一股。虽然最后该方案未能获得管理层的通过,但公司所在地政府对公司实施全流通的坚定决心和全力支持,表明其未来成功实施存在巨大的可能性。后期,股权分置一旦推出,其第一股的形象必将其股价推上爆发之路。

  超跌低价 调整到位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至去年高点7.12元下跌以来,最大跌幅近70%,超跌相当严重。前期,该股见低3.30元后,一路放量走高,资金低位进场迹象明显,目前该股蓄势整理已近1月,时空上都已相当充分。本周二,该股放量试盘90日均线,本周四,该股在打低20日均线后被迅速拉起,结束调整迹象明显,后市有望二度向上突破,可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鸽投资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