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河北宣工(000923):助铁矿石一臂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9:18 广州运财行

河北宣工(000923):助铁矿石一臂之力

  近期国际市场铁矿石价格爆涨70%,石油价格居高不下,在全球范围掀起了矿产资源风暴。矿产资源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在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的证券市场中,带动了以宏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金瑞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矿产资源类板块的持续走强。只要是与矿产资源沾上边的都倍受瞩目,鄂尔多斯(资讯 行情 论坛)、巢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凭借稀缺资源概念强势涨停,成为两市最耀眼的黑马。

  矿产资源类板块的持续走强不仅吸引了市场游资的眼球,作为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的成长性行业,更加是聚集了机构投资者的关注目光。如果说矿产资源概念是暴露在阳光下的金子,那么还未受到市场重视的矿产资源相关概念,特别是矿山机械行业就是深埋在地表之下的宝藏。随着我国煤炭、石油、矿产行业利润的大幅增长,在得到市场深度挖掘广泛认同之后,矿山机械行业有望爆发井喷行情。周一山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0)的抛砖引玉就是最好的例证。

  同时矿山机械行业的高速发展,给未来该行业的全面爆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数据统计显示,2004年我国机械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2711亿元,同比增长27.41%;工业增加值8635亿元,同比增长22.75%。其中,矿山机械制造业在前三季度即实现销售收入111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1%,远高于同行业的平均水平。这是由于矿山机械行业需求拉动最大的矿产资源开采业在整个经济格局当中增长速度最快,显著带动机械行业的需求增长。预计2005年全行业产销增幅仍保持在15%左右,发展潜力巨大。未来矿山机械制造业将与矿产资源开采业并肩前进共同发展,成为新的市场热点。

  从市场热点出发,紧跟主力操作思路。发掘未被市场炒做的矿山机械个股,将在未来得到较好的收益。我们研究发现河北宣工(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3)就是还未被市场发现的一块宝藏。

  从公司基本面来看,公司是我国生产工程机械、矿山机械产品的重点骨干企业,主导产品T140-1推土机是全国机械名牌产品,核心技术及规模优势相当突出。公司投入巨资引进德国利勃海尔履带挖掘机技术,主营R914静液履带挖掘机及配件的生产和销售,有望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公司在全力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产品先后出口蒙古、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两台120马力推土机被用于维和部队装备,产品出口实现新的突破。公司按照集中精力做大做强推土机产业的总体需求,04年上半年实现了7%的同比增长,销售形式喜人。同时公司投入2295万元的科技开发实验中心技术改造项目完成后,将为提升产品档次和产品质量创造条件。随着我国将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矿产资源的大规模开发,将为公司的未来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技术上看,目前该股股价仅4元,累计跌幅巨大,同时盘小活跃,相比之下极易受到主力青睐。近期下跌途中承接盘极强,成交量温和放大,与近期走强的龙头品种极为相似,显示主力有意打压吸筹,未来报复性反弹一触即发,重点关注。(广州运财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河北宣工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