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金城股份(000820):升值预期 机遇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6:24 广州运财行

金城股份(000820):升值预期机遇可期

  周四,虽然大盘盘中创出了新低,但以海南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航空板块近期走势明显较强,大有摆脱指数压制向上拓展空间的姿态。究其因有,我们可以将其归结为人民币升值受惠股。

  众所周知,随着我国经济不断蓬勃发展和融入国际舞台进程的提速,2005年将是我国金融改革深化关键的一年,而人民币汇率改革将不可避免地提上了议事日程。由于我国人
民币与美元的采取较固定的汇率制度和美元近年来下跌的影响,导致人民币存在较大的上升压力,一旦汇率制度稍有松动,影响势必非常巨大。

  国内由于部分行业存在原材料进口比例很大、生产经营设备依赖进口或者持有外币债务较高的情况,一旦人民币升值,对这类行业的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将是非常正面的,统称受惠行业或受惠概念。所以,05年对这类行业来说将是充满机遇的一年,有望成本降低的同时业绩获得良好的增长预期。

  可见,05年第三个交易日航空板块的逆市走强不无道理,寻找同样有受惠概念的板块个股有望成为中短线并存的机遇。经过我们对各行业的认真研究,发现了造纸业也是人民币升值受惠明显的行业之一,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我国生产较高质量纸张的企业在制造过程中高度依赖纸浆和废纸进口,这意味着人民币升值后,它们的进口成本将大幅下降。04年前9个月,造纸商就已经进口了225亿美元的原材料,占去了生产成本的绝大部分。有专家甚至预测,如果人民币升值5%,这类造纸企业的净利润可能有11%的增长,可见人民币升值预期对造纸企业来说是重大的利好,市场有望通过炒作来充分体现这种预期。

  金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20)就是一家明显受惠于上述预期的造纸行业的上市公司,该股有以下3大亮点,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1、人民币升值概念,业绩增长预期。公司主营书写纸、胶印书刊纸等中高档纸产品,一旦人民币升值,对公司降低成本提高利润将会非常有利。2、新项目,新机遇。公司投资兴建了5.1万吨/年杨木浆工程已基本达产,据最新统计,国际纸浆报价1月呈现上扬趋势,北Bowater、南美Cenibra、VCP等国际大型纸浆厂纷纷调涨明年元月纸浆价格,公司上述项目的达产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空间。3、外资题材,想象空间巨大。公司与英国华睿投资国际公司合资组建金城热电有限公司,生产热电产品。华睿投资是一家国际著名的特大型跨国投资公司,这令金城股份具备了外资并购题材。以其目前仅有3元的股价,想象空间十分巨大,大幅反弹行情一触即发。

  广州运财行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