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广州运财行:利好消息 市场将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8:12 广州运财行

广州运财行:利好消息市场将回升

  广州运财行热点直击(看涨)

  解铃还需系铃人

  由于市场大跌,证监会有关人员表示不排除采取必要的措施稳定市场,周二大盘低开后短暂冲高,在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石化走低的影响下,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向1200点逼近,最低到1207.05点,下午两点后,在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的急速拉升下,大盘快速反弹,上证指数以1225.45点收盘,成交53.27亿元。深成指收盘3022.4点,成交33.17亿元。盘中铜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绩差小盘股涨停,短线游资再度关注超跌低价股。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只基金重仓股跌停,虽有企业本身的因素,也可能有部分基金套现以便购买新股的原因。

  消息面:

  受周末新股询价开始的消息打击后,周二市场传来多则利好消息:

  1、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主任谢庚表示不排除采取必要的措施稳定市场。这一表示显示监管部门呵护证券市场的决心,消息对市场信心有一种提振作用。

  2、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将于近日出台,这表明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工作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目前已有7家银行向监管部门提交设立申请。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工作的加快,市场将迎来更多的长期资金。

  但关于资金供给方面,有一则可能出现的利空消息: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在连续大手笔发行票据回笼资金后,央行正在探寻以较小的成本来加强货币调控的手段,央行官员称不排除再次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前段时间,市场上出现央行即将再次调高利率的推测。这些消息没有明朗之前,在未来一段时间将继续制约着指数的上扬。

   后市展望:

  近日涉及2005年有大盘股发行的电力、石化、银行等板块跌幅较深。大盘要扭转跌势,需要上述板块能够止跌回升。从周二下午的走势看,电力、银行等板块出现回稳,正应了一句俗话:解铃还需系铃人,市场可能因此回暖。周二指标股中国联通涨势较好,有可能越过半年线。

  另外,发审委19日将审议宝钢的增发,从国资委有关负责人“今年将继续推动央企整体上市”的讲话看,宝钢的增发被通过的可能性大,不排除主力拉动宝钢以期望能够较高价格增发的可能。

  由于股指曾接近千二大关,市场信心急需恢复,多个指标出现超卖,短期市场将回升。可关注刚刚完成增发而涨幅不大或前几天股价大幅下挫的股票。

  个股关注:巨大商机的低价科技股天津磁卡(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0)

  天津磁卡(600800),公司成功中标我国第二代IC卡式身份证制造,随着我国第二代身份证的全面换发,将为公司带来百亿商机,公司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而且天津磁卡还是全国规模最大的集网络、系统集成、机具、制卡四位一体的芯片、磁卡制造企业,科研实力十分雄厚。世界一流的磁卡生产线,公司长期是银行专用信用卡和金融票证的定点生产厂家,技术、规模优势十分突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