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8月8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5:57 新浪财经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汽车业

7月份汽车销售数据的出炉再度刺激了汽车板块走高,淡季不淡无疑带来了汽车板块走强的良好预期。

7月轿车销量同比增长29.7%。形成7月销售淡季不淡。预计8月销量仍将保持25%以上的增速,9月开始一直到年底又将迎来一年中的销售旺季,预计年底财富效应也将得到释放,可继续看好轿车板块投资机会。

☆☆☆★

长安汽车 (000625):长安福特是主流轿车企业增速最快的,同时,公司新产品其销售前景良好。另南方汽车集团的整体上市或成为公司股价的催化剂。

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银行业

新基金建仓使得银行这一权重板块近期连续走高,今日更是领涨大盘,成为支撑指数的重要力量。

宏观经济稳定增长的拉动,行业综合经营管理水平的提升,金融创新和政策的倾斜下以银行业为主体的金融混业加速,中间业务的迅速发展,税制改革改善外部竞争环境,以及短期不改的垄断经营地位支持银行业成长

☆☆☆★

招商银行(600036)中期业绩强劲增长主要来自于净息差的扩大、中间业务收入的增长、信用风险成本下降和有效税率降低。预计良好局面将延续。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东北板块

国家正是批准东北振兴计划极大刺激了东北板块今日的爆发。

国务院的决定将有助于东北老工业基地实现产业升级和技术更新换代、迈向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的新台阶。重点领域包括重型机械、大型成套装备、数控机床、输变电设备、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轨道交通设备制造等行业。

☆☆☆★

北大荒(600598):粮价、农资价格的上涨提升了公司的承包收入。同时公司的企业业务也盈利稳定。另外,可转债募资将扩大项目盈利能力。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