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8月8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2:01 新浪财经

8月8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周二尾盘的收低延续到了周三早盘,震荡幅度加大影响了市场的信心。不过两大银行股都中阳线,构建了良好的市场环境。因此,即使指数面临高位震荡的要求,但调整的空间不足畏惧。我们认为,这种权重股掩护,其它个股调整的局面,有利于行情的延续。一旦多数个股消化适度的获利盘,那上行的动力又将充足。所以,我们坚定认为,市场还有创新高的能力。

  从周三早盘来看,银行股的群里上攻成为市场的最大亮点。这已经很明显的表现出市场热点的轮番切换的特征,表明市场的资金有意将继续活跃市场以使指数上涨,我们不去猜测意图是如何,但至少能让我们知道,市场的机会还存在。如果继续以热点切换的观点来看,市场近期的机会将可能更多的来自于基金重仓股。另外,可以注意到一点就是市场的题材操作在增多,比如周二的以西飞国际领头的军工板块,周三早盘以沈阳机床领涨的东北题材。我们觉得,题材的炒作可以给投资者多一个机会,但不能把投资的方向给弄偏了。我们认为虽然中期业绩超预期增长已经是事实,但鉴于A 股市场估值确实存在结构性“泡沫”,因此投资者应对明显高估股票、尤其是有非主业增长型的公司股票持警惕态度。一句话,风险增大时,更应坚持价值投资理念,不可因短期的利好等因素,而盲目对缺乏公司基本面支撑的绩差股票进行投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