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成商:未来发展轨迹清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8:2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ST成商:未来发展轨迹清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茂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成商集团的间接大股东,其于2008年1月11日发布香港公开发售招股书预披露稿。若发行成功,茂业国际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茂业国际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后,成商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黄茂如。

  ●在此次茂业国际招股章程预披露稿中涉及了关于成商集团发展的有关重要事项,包括公司未来开店计划、筹建项目以及评估价值等:

  开店计划:未来3-5年,茂业国际计划由公司以成商品牌在重庆市及四川省开设六家新店,这几家门店地理位置优越,盈利可期;

  未来筹建项目--盐市口二期及九眼桥项目,其中盐市口二期为商业、酒店、写字楼及公寓为一体的商业地产项目;公司还计划在九眼桥地块上建设商业地产项目,主要用于百货店、酒店及写字楼,并出售两栋公寓的单位。但这两个项目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公司评估价值可观:据评估,公司拥有的全部物业的估值约为人民币33.2亿元。倘若公司获得未来计划建设的盐市口二期项目、九眼桥项目的所有规划、建设批准及产权证,倘若公司能够获得成商绵阳店等物业产权证的情况下,公司的物业价值将约为77亿元。

  ●预计公司2007年-2010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0元、0.50元、0.93元、1.44元。鉴于公司业绩增长,以及大股东雄厚的资金实力和成熟管理经验,我们看好成商未来的发展前景,给予“增持”评级。虽然现阶段估值偏高,但公司处于重组完之后的业绩快速上升期,预计未来4年都能保持60%以上的增长。因此给予较高估值水平,按照2008年业绩预测给予60倍PE,综合公司77亿元的资产重估价值(折合每股37.93元),给予6个月目标价30元。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成商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