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面对*ST和一季报盈利 基金拿着*ST成商该咋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08: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面对*ST和一季报盈利基金拿着*ST成商该咋办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年报连续两年亏损!今年一季报又实现盈利!

  今日,四川股民熟悉的成商集团将因连续两年亏损被“*ST”处理。而一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为机构。

  面对“*ST”和一季报盈利,持有该股的机构是去是留?或许,今日该股的走势就将揭开谜底!

  今年以来,已有*ST绵高(600139,收盘价12.09元)和*ST长钢(000569,收盘价7.41元)两只川股戴上了“*ST”的帽子。今日,成商集团(600828,收盘价15.62元)也将因连续两年亏损,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昨日,该股停牌一天,今日

股票简称将变更为“*ST成商”并复牌。

  值得关注的是,成商集团在去年吸引了众多基金介入。亏损年报的公布,基金将如何应对?

  连亏两年 机构依然云集

  去年,深圳茂业商厦入主,令成商集团成为众多机构追捧的对象。特别是公司股改前后,股价更是连上台阶。

  去年初以来,成商集团股价从3元多涨到了近期最高的16元多,整整翻了5倍。在此期间,多家证券研究机构对成商集团也颇为看好,纷纷作出了较好的业绩预测。

  不过,昨日成商集团公布2006年年报,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年报显示,公司去年每股亏损0.295元,每股净资产仅0.56元,净利润为-5992万元,主营业务收入仅106.16万元,同比减少7.2%。

  尽管公司去年亏损,但同日公布的公司一季报则实现了盈利。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每股收益0.031元,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有8只基金、1只社保基金和1家券商

理财计划,合计持有2848万股,占流通股总数的46.46%。

  今日,成商集团戴上“*ST”的帽子。对于这样一只个股,基金是继续持有还是减持?

  季报盈利 股价是否高估

  去年该股大涨之际,不少券商研究员发布研究报告,推荐成商集团。报告中纷纷预测,成商集团2006年将盈利。联合证券研究员吴红光甚至将每股盈利看高到0.15元,后来又下调到0.01元。对于公司去年最终每股亏速0.295元,他是如何看的?

  吴红光向记者表示,成商集团年报亏损,主要是由于公司一次性计入费用的员工身份转换补偿金金额较大所致,这也是他当时降低业绩预测的原因。但最终亏损这么多,还是有些意外。

  不过,他也表示,成商集团今年实现盈利问题不大,公司一季报已开始盈利。股改时,深圳茂业曾经承诺,公司2007年净利润将达到6000万元,2008年净利润达8000万元,否则将对流通股股东进行追加股改对价支付。

  今日,成商集团变为“*ST成商”后,其股价将如何运行?吴红光认为,如果公司2007年能够盈利6000万元,每股收益将达0.3元,目前市盈率超过50倍,现在的价格或许有些高了。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在目前的大牛市背景下,成商集团今日复牌之后,也可能会继续走高。

  记者 曾子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