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宜华木业首日跌破发行价 六万多名投资者全套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9:16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邸继勇) 昨日上市的新股宜华木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978)再次跌破发行价,成为今年继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002032)之后的第二只上市当天即跌破发行价的个股,这也是主板首只上市即破发行价的个股。

  盘面显示,宜华木业昨日开盘价即为其发行价6.68元,之后便快速下跌,最低跌至6.05元,跌幅高达9.43%,收盘时报6.33元,跌幅5.24%,全日换手率为26.5%。宜华木业流通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盘6700万股,总股本15132万股,发行价6.68元,发行后每股净资产2.78元,公司的主要产品是实木家具、实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

  宜华木业的招股说明书显示,申购该公司A股股票的二级市场投资者有六万七千个,这意味着有六万多个投资者全线套牢。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社保基金持有该股6.10万股A股流通股,再加上广发证券持有93.50万股、南方证券持有56.30万股、景阳基金和盛利精选基金也分别持有6.10万股,机构投资者也被套牢。

  此次宜华木业发行上市的主承销商是广发证券。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广发证券在证监会首次组织的保荐人考试中有33人通过,名列所有券商中的第一位。

  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张雷分析,近日大盘震荡下行,对宜华木业的影响为负面。特别是公司近3年来的净利润保持增长,但增长速度放缓;按发行后全面摊薄计算,2004年中期每股收益为0.139元,业绩一般。而且,该公司存在应收账款大幅上升的风险,另外还存在美国市场对卧室家具产品反倾销的风险。因此,该股跌破发行价并非太大意外。

  有意思的是,第一只在中小企业板上市首日即跌破发行价的苏泊尔(002032)也是以发行价开盘,之后也是一路大跌,而且开盘价即为其近期的最高价。在今年的主板上,济南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2)曾经在上市首日的盘中跌破发行价,但收盘时勉强站在发行价之上。

  专家提醒,按照市场经济的要求,未来新股的发行价格将主要通过市场机制形成。随着有关法规将在短期内逐步落实,由证券监管机构审批股票发行价格的制度将取消,新股发行将能反映股票市场价格的真实走向,但无可避免的会减小证券监管机构对股票价格趋势承担的责任。因此,新股收益率近期很可能还会呈现不断下降的趋势,类似宜华木业和苏泊尔的上市即跌破发行价的个股也将还会不断出现,投资者还是要注意其中的风险。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