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宝钢集团整体上市 > 正文
 
宝钢增发备受关注 公司高管“探访”机构反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8:4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公司高管昨来深“探访”机构投资者反应

  【本报讯】(记者邸继勇)昨天,以总经理艾宝俊为首的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高层旋风式造访深圳,对公司增发收购事宜全面征询机构投资者意见。遗憾的是,公司在五洲宾馆举办的推介会只针对部分机构,多数媒体被拒之门外。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据记者了解,昨天上午宝钢的高管和主承销商中金公司马不停蹄地拜访深圳机构投资者,其中包括鹏华和大成基金管理公司等;下午则单独约请了几十位深圳的机构代表,就“有关事宜”进行交流,并拒绝媒体的参加。

  显然,为了确保增发成功,宝钢的高管正积极争取机构投资者用手投票,而其目标也早就确定下来———争取机构投资者在9月27日临时股东大会上的投票权,推动增发事宜的顺利进行。根据有关规定,宝钢股份在收购集团资产进行股东大会表决时,作为关联股东的宝钢集团应当回避,流通股股东就有了较大的话语权,他们的态度直接关系到宝钢整体上市的成败。

  宝钢股份表示,增发将包括向宝钢集团定向增发国家股和向社会公众增发社会公众股,社会公众增发部分不超过总量的50%,采用网上发行及网下配售两种方式,原社会公众股东将获一定比例优先配售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与会基金代表介绍,此次推介会主要是宝钢向机构投资者作出情况说明,其性质不同于路演;双方意见不能说达成一致,但整个推介会气氛平和。据介绍,增发定价的问题是与会人士最为关心的话题,由于此次定价方式将通过预路演确定价格区间,再由公司和主承销商根据累计投标询价结果、协商确定发行价格,因此,增发价格的浮动区间可能较大,对投资者的影响至为深远。

  对于有媒体报道,“为了平衡各方利益,宝钢很可能在增发成功后,用一部分数量可观、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为其‘保驾护航’的基金们推出的新产品”,部分与会代表指出,“从来没有这样的说法,也不知道这类说法从何而来”,因为,这种行为属于违规行为,明目张胆推进的可信度极低。但对于股东大会时的投票情况,与会机构代表大多不置可否,认为需结合当时的市场情况和具体增发方案再行决定。

  专家指出,从实际的情况来看,宝钢股份的公司素质不可谓不好,增发价格也可能很优惠,但关键是目前市场整体承受能力确实有限,短期对市场的冲击不言而喻。昨天大盘一度下试1350点低点就是最好的证明。目前的情况是,宝钢整体上市融资额较大,反而对市场形成拖累,导致基金拆东墙补西墙的情况。如果后市不出现重大政策利好,即使宝钢增发方案有一定吸引力,也仅仅是对宝钢一家的利好,很难传递给整个蓝筹股群体,继续寻底就是市场必然的结局。

  据悉,此次增发方案还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以及国务院国资委证监会批准后方可实施。公司200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将于北京召开。

  作者:记者邸继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