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株冶火炬(600961):上市定位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09:1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上市提示:株冶火炬(600961)该股今日挂牌上市,发行价格:3.50元,上半年每股收益(全面摊薄后)0.1291元,每股净资产为2.09元,流通股本:12000万,总股本:42745.79万。

  公司概况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公司主要生产、加工、销售锌及锌合金,是国内主要的综合性锌生产企业,2002年和2003年锌生产量居全国第一,拥有2条完整的锌生产系统,电锌年设计生产能力为25万吨,居世界第九位(2001年)。公司锌生产系统在我国行业内最早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主导产品锌锭已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注册,属该所的重要期货交易品种,并享受出口免验待遇。由于公司的锌锭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且优级品率高(特高级锌占锌锭总产量的比率达99%以上,出厂锌产品抽查合格率为100%),因而在国际市场上具有极强的竞争力。针对有色冶炼行业污染重的特点,公司历来注重环保治理,通过创建花园式工厂,辅之以技术和设备的先进性、前瞻性来解决环境问题,先后投入巨资建立了制酸污渣处理工程,确保公司各项工业排放指标达到了国家污染排放标准。2001年,公司成为行业第一家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2002年本公司锌锭获“全国用户满意产品”。2003年10月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进出口商品出口免验证书”,为同行业及湖南省第一家,全国第18家获此资格企业。

  财务分析

  1.营运能力分析:公司近两年来应收账款周转率分别为39.966%、55.07%,今年上半年则是28.28%,呈现逐级递减之势,低于行业内50%的预警标准。

  2.盈利能力分析:公司近两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2.92%、11.56%,今年上半年则为11.22%,盈利能力有所增强。

  3.偿债能力分析:公司近两年来资产负债率为66.604%、67.636%,上半年达到71.024%,经营规模扩大带来资本结构的调整,虽然低于预警标准,但相对不容乐观。

  定价分析

  根据行业平均定价情况,我们认为该股合理定位应在4.5-5.3元,涨幅为28.57%-51.43%。浙江利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株冶火炬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