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架构大调整继续 中泰证券新设机构业务委、绩效考核中心

组织架构大调整继续 中泰证券新设机构业务委、绩效考核中心
2021年03月01日 19:49 界面新闻

  原标题:组织架构大调整继续!中泰证券新设机构业务委、绩效考核中心,还有这些部门更名和撤销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丨马晓甜

  3月1日晚间,中泰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组织架构调整的议案》。

  根据议案,公司新设监事会办公室、机构业务委员会、绩效考核中心;办公室更名为综合办公室,垂直管理北京、上海、深圳综合管理部;战略规划部更名为规划发展部;登记结算部更名为运营中心;撤销机构销售交易部、资金运营管理部。

  此外,授权经营管理层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调整公司总部各部门具体职责及各委员会下设机构的具体设置,但监管规定要求必须以董事会单项决议审批的事项除外。

  除了上述部门调整外,2月8日晚间,中泰证券还曾披露,公司将设立战略客户部、督查室。

  据界面新闻记者了解,在上周四,也就是2月25日,中泰证券已经在内部公布了分支机构人员调动和聘免系信息,主要涉及山东省内13家分公司和两家营业部的负责人。这其中,既有“异地轮动”,例如烟台分公司和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对调”,淄博分公司总经理调往潍坊分公司,枣庄分公司总经理调往泰安分公司;也有提拔晋升,例如原济南解放路营业部总经理和淄博中心路营业部被分别新任命为德州分公司和滨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原潍坊分公司副总经理被新任命为聊城分公司总经理等。

  证券业协会公开信息显示,目前中泰证券在全国 28 个省、市、自治区设有 42 家证券分公司、283 家证券营业部,其中大本营山东省內,有17家分公司,103家营业部。此番分支机构人事调整,涵盖了省内多数分公司。

  除此之外,知情人事还向界面新闻记者表示,总部层面的部门调整、人员任命以及具体的权责定位等,相关文件预计也将于本周正式公布,主要涉及零售网金部、衍生品交易部、信用业务部、金融科技委员会、机构业务委员会等多个业务条线。

  据界面记者此前了解,公司经纪业务部和网络金融部将合并为零售网金部,原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郑韩胤担任该部门总经理。公司首席信息官、网络金融部负责人程龙即将离职,原金融科技委副主任张勇将接手首席信息官一职,科技研发部总经理何波将出任金融科技委员会主任。

  去年10月,中泰证券股东莱钢集团推荐原山东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峰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董事长人选。2个月后,李峰正式“披挂上阵,担任中泰证券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等职。

  上任不足3月,就如此大刀阔斧地进行内部改革,中泰证券这员“上市新兵”在新掌门带领下是否会由此迈入新的发展期,令市场充满期待。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