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运用“窗口期”规则 引导问题干部主动投案

黔西南:运用“窗口期”规则 引导问题干部主动投案
2021年02月25日 10:44 人民网

原标题:黔西南:运用“窗口期”规则 引导问题干部主动投案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0年4月,黔西南州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结束当天,即有1名干部主动投案;

黔西南州纪委监委对涉及州管干部的43条问题线索进行重点研判;

……

在2020年,“主动投案”成为黔西南州案件通报中的高频词。一年来,黔西南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化重点行业领域腐败治理,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提供的政策策略,有效处置化解存量、强化监督遏制增量,拓展运用“窗口期”规则,深化“一案一整改”,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黔西南州纪委监委拓展运用“窗口期”规则,将脱贫攻坚中的表现作为量纪的重要因素,重申“主动如实交代问题从宽从轻处理,拒不交代或不如实交代问题从严从重惩处”政策,让一线扶贫干部“不埋雷”“敢排雷”,变被动查找问题为主动发现问题,发起思想政治攻势督促主动投案,帮助问题干部卸下包袱,积极投身脱贫攻坚。

“窗口期”内,除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外,县乡村干部主动暴露的工作问题,一律不予追究;“窗口期”后,对于该暴露却未暴露问题的、有意遮掩和瞒报漏报问题的,一律严肃追责。

同时,根据各领域各地区实际情况,分级分类明确主动交代时限、地点、方式、受理部门等,引导、敦促问题干部主动投案,最大限度教育、挽救、感化干部。分领域分地区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强化以案示警,做深做透思想政治工作,让有问题的党员干部充分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争取从宽从轻处理。

精准有效稳妥处置,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在深化“一案一整改”工作中,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综合考虑时间节点、情节、态度、表现等因素,审慎做好主动投案人员甄别、处置工作,对主动投案的,依规依纪依法从轻从宽处理。

全州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创新运用“窗口期”规则推动“三不”贯通融合,反腐败高压态势持续震慑,治理腐败的效能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成效不断显现,全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持续巩固发展。(黔西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黔西南州 黔西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