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广磁悬浮规划曝光 哪些概念股值得关注

沪深广磁悬浮规划曝光 哪些概念股值得关注
2021年02月22日 10:01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沪深广磁悬浮规划曝光 哪些概念股值得关注 来源:同花顺综合

  近日,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发布了《广东省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公众版,对未来十五年的国土空间安排进行了解读和展示。其中提出要预留包括京港澳高速磁悬浮、沪(深)广高速磁悬浮在内的六大重要廊道。这意味着,如果《规划》最终得以实施,未来广州到北京的地面交通时间有望缩短至3.5小时,到上海的时间有望缩短至2.3小时,比高铁节省超一半时间。

  实际上,2019年,高速磁浮作为前沿关键科技被列入国家《交通强国建设纲要》。

  交通运输部2020年8月6日印发的《关于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发展智能高速动车组,开展时速600公里级高速磁悬浮、时速400公里级高速轮轨客运列车研制和试验。

  华创证券研报指出,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面对越来越拥挤的交通压力,磁悬浮列车噪音小、占地少、爬坡能力强、污染少、能耗低等优点开始彰显,并作为一种现代化交通工具逐渐被大家越来越重视。

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相关概念股

新筑股份:2018年5月24日午间,新筑股份发布公告称,与中铁二院工程集团于今年5月23日签署了《内嵌式中低速磁悬浮轨道交通系统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3月19日晚间,新筑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德国马克斯.博格集团下属企业马克斯博格国际欧洲公司于2018年3月15日在德国森根塔尔签订了《关于博格磁浮交通系统的技术许可协议》。新筑股份表示,通过合作,将全面掌握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系列化中低速磁浮交通全系统的核心技术,包括磁浮车辆、轨道和道岔及运控系统,并实现100%的自主化和零部件生产的本土化。交易资金为新筑股份自有。

正海磁材:公司已有磁悬浮列车领域的钕铁硼永磁产品和相关技术储备。

易事特:公司在磁悬浮轨道交通项目中主要提供地面控制电源系统,先后为多地磁悬浮专线提供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