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中钢协研讨2021年如何保持行业平稳健康运行

要闻:中钢协研讨2021年如何保持行业平稳健康运行
2021年01月08日 06:48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要闻:中钢协研讨2021年如何保持行业平稳健康运行

央行、外汇局将企业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由1.25下调至1

央行下发通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将企业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由1.25下调至1。通知称,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企业因此次参数调整导致跨境融资风险加权余额超出上限的,本通知发布之前的跨境融资合约可持有到期。

商务部:稳外贸方面将重点实施三个计划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谈2021年商务工作发力点:稳外贸方面,商务部将重点实施三个计划:即优进优出计划,建设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贸易产业融合计划,认定一批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贸易畅通计划,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商建贸易畅通工作组,扩大海外仓规模,加强国际营销体系建设。

中钢协研讨2021年如何保持行业平稳健康运行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就行业2021年如何控产能增长、保产需平衡、抑进口铁矿石价格上涨、降低碳排放等问题与6家会长单位等企业进行了研讨。钢协党委书记、执行会长何文波强调,当前,钢铁行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既要重视需求端又要抓好供给端,在严控钢铁产能增长、细化下游需求管理、推动超低排放改造、维护行业平稳运行、促进供需平衡等方面下功夫,实现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

环氧丙烷价格迭创新高 现货紧张助推涨势

据百川盈孚监测,1月7日,国内环氧丙烷生产商集体上调出厂价100元-200元/吨,这是本周内第二次上调。目前,山东等主产区及主要消费区华东市场报价19100-19400元/吨,最高价已超越去年高点,再创2008年以来新高。目前,生产企业库存低位,市场现货紧张进一步助推涨势。红宝丽是国内唯一使用异丙苯氧化法生产环氧丙烷的生产商;滨化股份是国内环氧丙烷主要生产商,合作研发国内首套共氧化法环氧丙烷技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钢协 环氧丙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