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用好“税收杠杆”推动复工复产

中卫用好“税收杠杆”推动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18日 16:34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中卫用好“税收杠杆”推动复工复产 来源:中卫日报

“足不出户就能办延期缴税、出口退税业务,不仅极大地缓解了资金压力,还保住了企业的信用评级。感谢税务部门的硬核服务措施!”在顺利办完出口退(免)税339万元的税款和延期缴纳887万元的税款后,宁夏紫光天化蛋氨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江宁长长舒了一口气。

受疫情影响,不少像宁夏紫光天化蛋氨酸有限责任公司一样的大型企业生产受限、销售受阻,生产经营活动受到较大影响。对此,中卫市紧盯企业复工复产需求,以上游供应链、下游需求端、出口产品特点为突破口,对出口企业(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和产业链变化情况进行深入分析、梳理政策、建立台账,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开展“一对一”纳税服务培训,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今年1月至4月,全市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1503万元。截至4月30日,中卫市累计办理缓缴税款申请91户,涉税金额达7462.48万元;为36户社保缴费单位办理缓缴社保费60.55万元,切实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对于资金少、产能低、复工难的小微企业,我市税务部门围绕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细化数据分析指标,精准对接各行业企业“政策需求”,采取线上方式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操作辅导,做到了优惠政策“靶向宣传”。

“多亏了市税务局的授信,让我们第一时间拿到了贷款。”得知宁夏亨通道路养护有限公司资金紧缺后,市税务局帮助企业成功申请到100万元贷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同样“解困”的还有中卫市乐途物流有限公司。短短几天,70万元贷款到账了。“原以为疫情期间申请贷款流程会比较复杂,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贷款!”该公司负责人沈生智介绍,车辆维护费用和人工工资是物流企业的支出大项。受疫情影响,不但新订单少了,年前存量订单也无法完成,应收账款回笼慢,人工、物流成本齐齐攀升,企业经营资金压力大。

为切实解决小微企业恢复产能的资金需求,中卫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银税互动”服务优势,与中卫市银保监局、建设银行中卫分行、工商银行中卫分行、宁夏银行等建立长效互动机制,推出“税易贷”“云税贷”等面向守信纳税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产品,并将申请“银税互动”贷款的受惠企业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和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切实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周转不灵、贷款融资困难等问题,用税收杠杆撬动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截至目前,中卫市税务系统通过各银行为信用良好的164家企业发放免抵押信用贷款7455.36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