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欲再对华为动手?消息人士:胆敢实施 中方将强力反击!美芯片股集体大跌

美欲再对华为动手?消息人士:胆敢实施 中方将强力反击!美芯片股集体大跌
2020年05月16日 08:11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美欲再对华为动手?消息人士:胆敢实施 中方将强力反击!美芯片股集体大跌 来源:证券时报网

美东时间周五,美股小幅收高。

截至收盘,道指涨0.25%,报23685.42点;纳指涨0.79%,报9014.56点;标普500指数涨0.39%,报2863.70点。

欧股方面,主要股指收涨,英股、德股涨超1%。截止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01%,报5799.77点。法国CAC40指数涨0.11%,报收于4277.63点。德国DAX30指数涨1.24%,报10465.17点。

美国升级芯片管制措施 芯片股集体大跌

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商务部下属负责出口管制的产业安全局(BIS)发布通知,对华为及其在“实体清单”上的关联公司的临时通用许可证(TGL)将延长90日至8月14日。

美国商务部称,这一决定是在收到众多公司、协会和个人对TGL的公开意见后发布的,产业安全局将继续评估尚未从华为设备转移的公司和个人对美国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的影响。

对于此次延期,美国商务部表示将给使用华为设备的用户的运营商提供空间,特别是在美国农村地区的用户和运营商,可以继续临时运营这些设备和现有网络,同时加快向替代供应商过渡。

美国商务部去年5月将华为公司列入经济黑名单后,一再透过给予90天宽限期来使华为得以继续购买美国生产的某些商品。

不过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在另一份公告中表示,计划通过限制华为使用美国技术和软件在国外设计和制造半导体的能力来保护美国国家安全。

受此消息影响,美国芯片股集体大跌。新飞通光电跌逾12%,高通跌超5%,美光科技跌2.89%,台积电跌超4%。

此外,半导体制造商AMD,英伟达和思佳讯公司股价均出现下挫。苹果股价一度跌近3%。

环球时报:美若对华为卡脖子 中方反击清单上将有这些美方公司

据《环球时报》,特朗普政府正酝酿出台针对华为公司的进一步打压措施,特别是修改“外国直接产品”再出口规则,意在限制台积电等重要供应商继续向华为供应芯片,对华为“卡脖子”。近日,有接近中国政府的消息人士向《环球时报》透露,如美方最终实施上述计划,中方将予以强力反击,维护自身合法正当权益。中方可使用的具体反制选项包括以下几项:将美有关企业纳入中方“不可靠实体清单”,依照《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和《反垄断法》等法律法规对高通、思科、苹果等美企进行限制或调查,暂停采购波音公司飞机等。

京东涨近4% 股价创新高

受超预期业绩刺激,截至收盘,中概股京东股价创收盘历史新高,市值升破740亿美元。

5月15日,京东集团发布2020年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京东集团净收入为1462亿元人民币(约206亿美元),同比增长20.7%,超过此前市场预期的1365.3亿元。

京东方面在报告中称,“京东能够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保持正常的高效运营,我们对此备感自豪,京东的员工为公司在建设更高效和可持续的社会方面持续做出贡献而感到骄傲。”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表示,“第一季度强劲的用户增长体现出消费者越来越依靠京东来满足生活中方方面面的需求,对京东提供的丰富优质产品选择和一流服务的承诺充满信心。”

巴菲特一季度大砍84%高盛持仓 清仓航空股前一度很“纠结”

美东时间5月15日,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最新13F报告显示,伯克希尔一季度将其在高盛的持股比例从1200万股大幅削减了84%,至192万股,市值从约27.6亿美元降至约3亿美元。

从热门股票来看,伯克希尔哈撒韦一季度增持美联航、达美航空、PNC;减持摩根大通、高盛、通用汽车、西南航空、美国航空;清仓旅行者保险、Phillips 66。

在决定清仓航空股前,巴菲特一季度还增持了美联航和达美航空股票,同时减持西南航空和美国航空,暴露出股神内心的“小纠结”。

但一季度过后巴菲特已下定决心清仓航空股。北京时间5月3日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表示,我们买了四大航空公司(美国航空、达美航空、西南航空、联合航空),70-80亿美元的钱投进去,现在想撤出来,这是我们的错。我们不是说部分减持,我们改变主意,就是要全部卖掉。

巴菲特一季度减持180万股(3%)摩根大通,最新持股量为5770万股。伯克希尔过去一直是银行的大投资者,通常将此类股份控制在监管机构经常审查的10%以下。

伯克希尔第一季度对亚马逊的投资减少了0.7%,值得注意的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在2019年才披露持仓亚马逊。亚马逊此前警告称,在大流行期间,它一直在花更多的钱来维持运营,此举可能会拖累利润。

特朗普称年底前新冠病毒疫苗或将问世 计划重启经济的州爆发新的疫情

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举行记者会,称美国可能在今年年底研发出新冠病毒疫苗。据福克斯新闻频道报道,特朗普在白宫表示,美国于1月11日已经开始研发新冠病毒疫苗,希望年底面世。

特朗普在记者会上宣布任命两位“曲速行动”的负责人,他们分别是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疫苗部的前高管蒙西夫-斯劳伊和美国四星陆军上将古斯塔夫-珀纳。“曲速行动”是特朗普政府正在展开的一项疫苗研发计划。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特朗普表示:联邦政府将在所有顶级疫苗获批前对其生产进行投资。他还表示,无论是否有疫苗,美国都需要开始重启。白宫防疫工作组关键成员、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长福奇博士也出席记者会,并佩戴口罩。

特朗普称,美国几乎所有州都已针对重启地区经济一事采取行动,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和开发疫苗乃重启经济计划的关键组成部分。

在特朗普推动各州重启的同时,一些计划重启经济的州爆发了新的疫情。据报道,截止本周五,美国的冠状病毒死亡病例已超过8.6万人。一些居家隔离限制令即将到期、以及从未实行过居家隔离限制令的州均报告出现新的疫情爆发。

亚特兰大联储:美国二季度GDP可能暴跌近43%

据亚特兰大联储GDPNowcast模型,其预计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速为-42.8%,此前预测为-34.9%。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大量不良的经济数据导致该模型进一步下调预期,逾42%的降幅为二战后最严重降幅。

亚特兰大联储预计,占GDP 68%的个人消费支出在二季度将下降43.6%,低于5月8日预估的下降33.9%。占GDP 17%的国内私人投资将从一周前预计的下滑62.8%降至下滑69.4%。

GDPNow的预估数据可能是不稳定的,其本身并不是预测,而是基于实时数据的运行估算。但此次预估数据仍比其他机构的预估数据要差的多。

高盛近期预计美国二季度GDP将下降39%,但看到三季度将有29%的经济反弹。

国际油价延续涨势 美油期货6月合约涨近7%

美东时间周五,国际油价延续涨势,美油期货6月合约涨近7%。截止收盘,NYMEX 6月原油期货收涨1.87美元,涨幅6.79%,报29.43美元/桶。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收涨1.37美元,涨幅4.40%,报32.50美元/桶。

贵金属方面,国际金价小幅收涨,站上1750美元关口。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4美元,收于每盎司1756.3美元,涨幅为0.8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