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情报:央行数字货币雄安试点名单出炉 数字货币进程加快

机会情报:央行数字货币雄安试点名单出炉 数字货币进程加快
2020年04月24日 10:27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机会情报:央行数字货币雄安试点名单出炉 数字货币进程加快

  外汇天眼APP讯 : 据报道,4 月 22 日下午,雄安新区召开了法定数字人民币(DCEP)试点推介会。推介会由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改革发展局组织。包括数字货币的研发机构、试点商户都受邀参加。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数字货币传出在苏州用于交通补贴,但在雄安的试点推介名单中,以餐饮、零售业企业为主。

  具体名单如下:中海 SPV、金丰餐饮、健坤餐饮、凯骊酒店、奥斯卡影城、麦当劳、星巴克、赛百味、金百禾、菜鸟驿站、银联无人超市、京东无人超市、维莱可烘焙、昆仑好客便利店、庆丰包子铺、中体倍力、中信书店、桃李阁、新时期无人车这 19 家单位。其中除了中海 SPV,其余均是餐饮、娱乐、零售的店铺型单位。

  数字人民币通俗地讲,就是人民币的电子版,在地位上和纸币是完全一样的。数字人民币是有国家信用背书的,具有法偿性,央行的数字货币币值稳定。

中国银行(601988)法学研究会理事肖飒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央行数字货币的出现与普及使用,或将改变储户与银行之间的法律关系,从而重构金融机构实务。她表示,央行数字货币拥有强大的信用背书,符合当下特定行业需求,只要有策略地推广,应该有机会可以迅速普及。普及之后的数字货币,一定程度上将深刻影响我国金融行业法律体系。

  近期,法定数字货币研发的进展引起社会普遍关注。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目前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正在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体系在坚持双层运营、M0替代、可控匿名的前提下,基本完成顶层设计、标准制定、功能研发等工作,当前阶段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以及未来的冬奥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以不断优化和完善功能。

相关概念股:

海联金汇(002537)(002537):公司曾参与并完成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数字货币研究小组的相关课题。

汇金股份(300368)(300368):公司研发投入包括基于区块链的货币交接系统的研究与开发,对公司未来的影响:该项目的开发,不仅将会极大的增加汇金产品的市场适应及竞争能力,也为未来数字货币的发行与交易进行了技术储备。

恒宝股份(002104)(002104):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恒宝智能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拥有发明专利:一种数字货币钱包的密码重置方法和系统。

数字货币 雄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1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