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法修订草案获表决通过 明确全面推行注册制

证券法修订草案获表决通过 明确全面推行注册制
2019年12月28日 11:03 央视

原标题:证券法修订草案获表决通过 明确全面推行注册制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8月28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证券法修订草案。

从1998年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以来,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先后经过四次修订,于12月28日上午,经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以167票赞成,一票弃权表决通过。此次通过的证券法修订草案,按照全面推行注册制的基本定位规定证券发行制度,不再规定核准制;将发行股票应当“具有持续盈利能力”的要求,改为“具有持续经营能力”;强化证券发行中的信息披露。按照注册制“以信息坡露为核心”的要求,增加规定:发行人报选的证券发行申请文件,应当充分披露投资者作出价值判断和投资决策所必需的信息,内容应当真实、准确、完整等。(央视记者 郑晓明)

证券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