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保中心首家签约上海银行 科创贷单户授信最高亿元

担保中心首家签约上海银行 科创贷单户授信最高亿元
2019年12月20日 20:38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担保中心首家签约上海银行 “科创贷”单户授信最高亿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艳芬)记者从上海银行获悉,12月20日,该行与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简称“担保中心”)共同启动《科创企业专项担保资金实施方案》:担保中心将单列规模不低于10亿元的科创企业专项担保资金,为本市优质科创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上海银行作为首家银行与担保中心开展合作,针对该方案签订“科创贷”产品合作协议,提供最高1亿元、最长3年的流动资金贷款支持。

  这意味着,上海市对科创企业支持力度的再加码,一家轻资产科企也能得到银行的亿元贷款。

  据了解,针对科创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上海银行此次与担保中心合作发布“科创贷”方案,在企业认定、授信额度、审批模式等五方面进行了创新。一是创新科创企业认定机制:结合相关部门对科技企业资质认定、机构推荐、第三方机构独立评估等机制,建立优质科创企业项目库;二是创新授信服务标准:从主要服务中小微企业扩展到服务各类优质科创类民营企业;三是创新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单户授信担保额度突破最高1亿元,发行债券担保最高3亿元,并根据科创企业经营特点,灵活确定反担保措施,授信担保期限突破至3年;四是创新高效审批模式:可采用批次担保模式,加快审批效率;五是创新业务合作新机制:形成“担保中心+上海银行+服务平台”等多方业务合作机制,加快科创企业金融服务覆盖面。

  截至2019年9月末,上海银行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增长超过18%,高于一般对公贷款增速。

责任编辑:陈鑫

上海银行 科创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