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稳投资 分类施策抓落实 青海省发展改革委赴西宁市开展投资项目调研督导

坚定信心稳投资 分类施策抓落实 青海省发展改革委赴西宁市开展投资项目调研督导
2019年06月20日 18:18 发改委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指导服务,省市聚力,共谋举措,扭转西宁市投资下降态势,根据委内分片区包项目督导工作安排,6月10日至12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程树山带领由相关处室组成的第七工作组,赴西宁市、湟源县、湟中县调研督导投资完成及项目推进情况。

  工作组详细听取了西宁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新增新开工重大项目、省级重点项目推进、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实施等情况及下一步措施的汇报,并与有关县区、工业园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住房保障房产局、市统计局等部门和西宁市发展改革委有关处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全面深入了解相关情况后,程树山同志指出,投资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直接影响到经济增长、就业、财政收入,当前全省经济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加之我省经济发展对投资的依赖度高,西宁市要认清形势,进一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稳投资,咬住目标不放松,盯住项目不放松,扭住前期不放松,盯住关键不放松,抓住谋划增潜力,深化改革激活力,全力以赴抓落实、促投资、稳增长、保目标。

  在随后的的调研督导工作中,工作组赴西宁市城北区、湟源县、湟中县随机抽查了西宁市第四污水处理厂扩能改造、西宁市陶北村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西宁市沈那遗址公园及市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交流中心、湟源县人民医院住院医技楼、湟源博仁养老服务中心、湟源县公安局业务用房、湟源县大华镇生活垃圾填埋场及配套收集转运设施、湟中县县城垃圾填埋场、湟中县渗滤液处理站、新华联国际旅游城、“厕所革命”建设等项目,深入现场实地查看,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资金筹措及拨付、存在问题等情况,并对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从调研督导情况看,西宁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投资项目工作,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但仍存在投资持续负增长、完成投资任务信心不足、工业投资支撑乏力、市政基础设施投资接续不足、房地产投资持续下降、部分项目未按计划开工建设、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缓慢,以及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应用推广率不高等问题。程树山同志要求,发展改革部门要切实做好指导服务工作,加大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培训应用,分类施策,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问题难点,推动项目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各项目建设单位要进一步优化组织施工,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形成更多实物量,同时要加快未开工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强化要素保障,力促项目及早生成落地。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西宁市发展改革委,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投资项目,逐项研究推进方案,统筹谋划推动新增新开工项目,切实做到投资有支撑、工作有台账、问题有措施、责任有落实、部署有跟进,及早实现投资由负转正,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发展改革委 投资项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