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还剩多少石油?储量最多的国家竟是它

地球上还剩多少石油?储量最多的国家竟是它
2019年04月29日 11:10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地球上还剩多少石油?储量最多的国家竟是——

  参考消息网4月29日报道 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4月26日刊载题为《很难知道我们还剩多少石油,但这是我们最好的猜测》的报道称,地球的地层之间隐藏的石油是有限的,至少在人类的时间尺度上。要花上千年的时间在巨大压力和温度下才能将古残骸变成化石燃料。经济学家和地质学家仍在讨论我们会在何时、是否以及如何用光我们的石油,但答案是一个活动的目标。与此同时,以下是我们关于地球还剩多少“奶昔”供我们喝的最佳猜测。

  报道称,地球上的主要产油国分别为:委内瑞拉(3010亿桶)、沙特阿拉伯(2660亿桶)、加拿大(1700亿桶)、伊朗(1580亿桶)、伊拉克(1430亿桶)。

  报道认为,尽管美国在2018年成为头号产油国,但我们已证明储量无法击败这前五强。

  美国的石油储量已证明为352亿桶。

  报道称,石油公司在测量石油储备时是基于在多大程度上能够得到这些石油。已证明的储量是它们已经有技术和基础设施来获得的石油。尽管它们找到新油田的速度放慢了,但现代技术可以找到并挖掘几十年前无法开采的油气。

  报道介绍,未证明但很可能存在的储量为2490亿桶。

  这些石油储备很可能位于太深的地层或者在太坚硬的岩石层中无法钻取。如果今后出现新技术(或者油价上涨),各公司或许会设法开采它们。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二叠纪盆地和新墨西哥州的很多原油曾经都是“可能的”,但更精确的钻井技术使它们成为已证明储量。

  在不加热或者施加化学刺激的情况下,这种石油可能会非常黏稠且难以被开采。

  在美国密西西比州韦夫兰,一名男子在加油站加油。新华社/路透

责任编辑:李园

石油储备 石油 产油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鸿合科技 002955 --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20.24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11.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