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国际新闻简报

2019年3月27日国际新闻简报
2019年03月27日 11:00 中国金融信息网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北京时间2019年3月26日晚间时段至2019年3月27日(截至17:00),国际财经要闻汇总(动态更新):

---------------------【宏观】----------------------

博鳌论坛探寻亚洲经济增长新动能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3月26日至29日在博鳌举行,年会主题为“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博鳌亚洲论坛26日发布了四大学术报告,问诊世界经济、亚洲经济发展形势与区域合作。四份报告充分考虑了亚洲和新兴经济体面对的复杂形势,对亚洲经济和区域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

新西兰联储利率声明称降息概率加大

周三(3月27日)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维持利率不变,但是该联储表示下一次行动是降息的可能性加大。

美国会众议院未能推翻总统否决令

美国国会众议院26日就总统特朗普否决国会两院叫停美墨边境“国家紧急状态”决议举行投票,但未能获得足够票数推翻这一否决令。

委内瑞拉大范围停电 政府宣布停工停课

因全国大范围停电,委内瑞拉政府26日清晨宣布全国停工停课24小时。委内瑞拉自3月7日起曾发生持续数日的全国范围大停电,这是委近年来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地区最广的一次停电。委政府说,造成停电的原因是古里水电站遭到反对派蓄意破坏。

安理会欧盟成员:不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

联合国安理会5个欧盟成员26日发表联合声明说,五国关于戈兰高地的立场没有发生变化,五国不承认戈兰高地为以色列领土。

---------------------【产业】----------------------

英欲加强与我国金融科技数据应用合作

伦敦金融城市长艾思林日前带领13家金融科技创新公司的代表团访问中国,意在推动英中两国在金融科技、绿色金融等领域的合作。这些公司代表纷纷表示,中国已有全球领先的大数据收集和资源优势,期待通过合作进一步挖掘数据应用的潜力和价值。

法国渔民缘何心系英国“脱欧”?

作为与英国多佛尔港一衣带水的法国最大渔港,滨海布洛涅以打鱼为生的人们为英国“脱欧”的进展牵肠挂肚,很多人担心,英国和欧盟分手后,他们可能就无法自由进出英国渔场,本地的渔业可能会蒙受灭顶之灾。

机构报告说电子网络市场能为非洲创造300万就业岗位

全球管理咨询公司波士顿咨询公司26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发布报告说,在2025年之前,电子网络市场能为非洲创造约300万个新就业岗位。

---------------------【公司】----------------------

澳大利亚跨境支付公司“空中云汇”将伦敦设为欧洲总部

英国媒体“商业云”26日报道,澳大利亚跨境支付公司空中云汇将伦敦作为其欧洲总部。

波音再遭重击 空客取得中国300亿欧元大单

空中客车从中国取得300亿欧元的飞机订单,对疲于应付最畅销机型停飞的波音公司无疑是又一打击。

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路威酩轩正式签约参展第二届进博会

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法国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路威酩轩)日前在巴黎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签署合作备忘录,确认将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人物】----------------------

特朗普提名的美联储新理事发“惊人言论”:FED应立即降息50个基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美联储理事摩尔表示,美联储应立即改变政策方向,将利率下调50个基点。

马来西亚财长表示中国科技企业有助国家数字化发展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26日表示,微信支付等中国企业推出的数字支付手段有助于马来西亚打造无现金社会、帮助中小企业发展,并促进马来西亚数字化建设和相关领域创新。

本文来自于新华08网

美联储 降息 戈兰高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