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膨胀



   

据媒体报道,最近,中央文明办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副省级城市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其中,4个城市因报送的测评材料中,有个别文件资料存在明显弄虚作假问题,受到通报批评。

出此新闻,其实并不让人意外,先前一些地方创城行动曝出糗事、上演闹剧的不少:城市之间抄袭宣传标语连城市名称一同抄上;日期时间没改过来让创城成了“过去时”;串通基层百姓演戏作秀、糊弄暗访评委……可以说,类似乱象不仅损害了评比的公平公正性,也伤害了市民的感情。治此乱象,创城活动需要改进评比方式,加强动态审核和过程监督,通过多种途径给市民更多参与和发言的机会;地方政府也应摒弃急功近利心态,明白“一时糊弄、迟早露馅”的道理,投入更多精力在民生福祉等“里子”上,追求更可持续的口碑和声誉。

赵春青/图 韫超/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