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全球降价潮来袭 在中国未来还会降多少

iPhone全球降价潮来袭 在中国未来还会降多少
2019年01月22日 11:03 界面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快看 | iPhone全球降价潮来袭 未来还会降更多?

  李胤烽 初彦墨 陈臣

  一边是通过以旧换新、降价、“炒冷饭”来刺激销量,另一边是通过削减招聘来控制成本。

  为了拯救低迷的销量,苹果也炒起了“冷饭”。2019年1月20日,苹果在美国官网放出了降价的 iPhone SE,很快被抢购一空。

  全球范围内的iPhone都在降价,中国市场也不例外。2019年,这波降价潮从渠道商波及到电商平台,最后苹果官方也悄然启动促销。

  新机折扣幅度最低8.3折 降价是止痛药还是解药?

  降价潮来势汹汹,新机中降幅最明显的是iPhone XR,在电商平台购买相当于打了8.3折。美国投行Wedbush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14日在报告中称,未来数月iPhone在中国将大幅降价。

  定价策略的失误是苹果今年新机型销量欠佳的重要原因。从销售数据来看,iPhone新机型在开售后第三个月销量就大幅滑坡,销售数据甚至不及去年机型。

  缩减招聘过寒冬

  2018年下半年,裁员潮开始席卷全球,这次苹果也没能幸免。2019年1月16日,因购物季欠佳的业绩表现,苹果开始减少部分业务部门的招聘数量。过去十年,苹果员工数量从3.2万人增至13.2万人。

  但随着销量增速放缓,苹果员工数量增速也同时放缓。在销量增速最惨淡的2016年,员工数量增速也同时降至5.45%的低谷。

 

责任编辑:贾兆恒

苹果 降价潮 降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