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交易日14涨停:恒立实业主要股东长城资管要减持了

17交易日14涨停:恒立实业主要股东长城资管要减持了
2018年11月16日 20:03 澎湃新闻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17个交易日14个涨停:恒立实业主要股东长城资管要减持了

  澎湃新闻记者 徐宏文 来源:澎湃新闻

  在17个交易日内出现14个涨停板,股价从2.58元/股涨至10.48元/股之后,恒立实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恒立实业,000622)有主要股东要减持了。

  11月16日,恒立实业公告中,该公司第三大股东——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资管”)拟在6个月内,减持恒立实业不超过2.31%的股份。

  截至目前,长城资管持有恒立实业流通股份3103.3347万股,占总股本的7.30%。如果按照减持计划减持完毕,长城资管持有的股份比例将降至4.99%,不再是恒立实业持股5%以上股东。

  据披露,长城资管所持有的恒立实业股份来源,是2013年恒立实业股权分置改革时持有的限售股份,此次减持系财务及资金相关安排。

  从股价走势上看,从10月22日至11月16日的17个交易日内,恒立实业出现了14个涨停收盘,股价上涨幅度高达306.2%。

  股价暴涨的背后,是证监会“松绑”借壳上市。

  10月20日晚间,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就IPO被否企业作为标的资产参与上市公司重组交易相关政策答记者问,常德鹏指出,证监会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

  这让壳公司和小市值股票迎来一波上涨,而恒立实业就是被砸中的公司。

  恒立实业的前身是岳阳恒立,1996年11月7日登陆深交所,原实际控制人为岳阳市国资局。上市后不久,恒立实业实际控制人就发生了变化,岳阳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将岳阳恒立1800万股转让给北京华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控股股东由岳阳市国资局变成华诚投资。

  此后,恒立实业经历了从2006年至2013年停牌7年、4次易主、5次重组、2次卖壳,“成功系”的刘虹和“中技系”的成清波、资本买手宋晓明先后参与其中,但都抱憾离场。

  在连续涨停之后,深交所新闻发言人11月13日就近期市场关心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恒立实业股票已连续5次触及交易异常波动的标准。今年前三季度,恒立实业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亏损515.36万元,近期经营状况暂未有明显改善。截至11月13日,恒立实业股票动态市盈率接近2800倍,公司股票近期二级市场涨幅与公司基本面严重背离,存在明显的二级市场炒作风险。

  即便如此,恒立实业11月14日和11月15日小幅调整之后,11月16日再度涨停,股价也创出了近期新高。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高艳云

恒立实业 长城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