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海富兰克林吴西燕:关注个股安全边际 掘金优质二线蓝筹

国海富兰克林吴西燕:关注个股安全边际 掘金优质二线蓝筹
2018年03月05日 06:37 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彭 ○编辑 杨刚

  

  当“漂亮50”的内在价值得到较大程度的挖掘并渐露疲态之时,是选择继续追随,还是另辟蹊径,从队伍更加庞大的二线蓝筹中筛选优质标的?在国富天颐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吴西燕看来,性价比是她在投资中重点考虑的问题。相较于获取高收益,她更关注的是个股的安全边际。

  “将获取绝对收益作为投资目标,选择未来成长性较高的公司,然后在价格适当的时候买入。这种策略在牛市中不可能跑得最快,但确定性是相对较高的。”吴西燕说。

  

  把握确定性投资机会

  2月初,A股市场的一轮剧烈震荡令投资者认识到,即便在整体向好的市场环境中,也须对风险抱有警惕。正在发行的国富天颐混合基金,便以70%以上固收类仓位和不超过30%权益仓位的设计,充分反映了绝对收益目标策略的理念。

  “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固收资产的波动率较低,且全年收益有望提前锁定,但向上弹性不足。而我的组合里有30%的仓位可以配置权益资产,就是希望通过精选个股,为组合获取增强收益。这种策略在牛市中不可能跑得最快,但确定性是相对较高的。”吴西燕表示。

  在吴西燕看来,债券市场“跌出来的机会”值得关注。她认为,在经历了1年多的调整后,当前债市的利率水平处于历史洼地,无论是与过去10年的纵向比较,还是放在全球市场的横向对比,都进入了可投资区间。

  与此同时,她还将精选10到20家成长性较好的公司,等待适当的时机买入。“对机构投资者而言,规模逐步发展壮大的标准成长股无疑是最为理想的投资标的。但市场中掺杂了太多‘伪成长股’,需要仔细鉴别。”

  

  挖掘二线蓝筹优质标的

  站在当前时点选择投资标的,吴西燕认为“便宜还是硬道理”,目前估值较低的金融、地产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比如银行股,目前的市净率仅为1倍PB,放在全球来看都属于较低水平。再加上ROE和每年的分红,有望获取较好的绝对收益率。”吴西燕分析道。

  另外,吴西燕还看好消费板块的未来表现。她认为,未来的消费市场可能会呈现几何倍数的扩张,在确定行业景气度的基础上,可以在细分领域中选择未来可能成为行业龙头的优质公司进行投资。

  经过1年多的持续上涨后,不少一线蓝筹股的内在价值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挖掘,股价渐显疲态。在接下来的投资布局中,吴西燕将目光转向基本面同样优秀,且队伍更加庞大的二线蓝筹。

  就白酒行业而言,吴西燕更看好次高端白酒的走势。“从一些终端销售渠道的调研结果来看,伴随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和企业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回流,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能力开始明显增强。另外,很多次高端白酒2018年的市盈率仅20倍左右, 2019年业绩增长后还有进一步压缩的空间,我认为现在买入的性价比很高。”

蓝筹 吴西燕 掘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