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首提并购金融聚集区 建议在七大城市试点

全国工商联首提并购金融聚集区 建议在七大城市试点
2018年03月03日 03:34 证券日报

  ■本报两会报道组 左永刚 

  “并购金融聚集区融合产业功能与金融功能,集聚生产要素、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制度创新、营造产业生态环境。”3月2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全国工商联获悉。

  全国工商联当日向十三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正式提交的《关于打造并购金融聚集区的提案》首次提出了并购金融聚集区模式。该提案认为,在经济新常态下,传统化、单一化的并购金融已经难以满足资源整合、产业整合、区域整合、资本整合,结构调整转型发展的需求,需要进一步整合升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提案认为,并购金融聚集区融合产业功能与金融功能,集聚生产要素、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制度创新、营造产业生态环境。一方面,通过并购金融产业集聚集群,创新国家和区域重点开发改造地区的投融资机制体制;另一方面,调动多方积极性,鼓励并购金融机构共同为国家、区域重点工程、基础设施建设、支柱产业发展、企业重组并购、产业提升整合等提供金融服务,达到并购金融产业和实体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

  “打造并购金融聚集体系。” 提案建议,在一些经济发达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苏州、厦门等地加快引进上市公司、产业集团,积极培育总部型、功能型、创新型并购金融企业,如并购基金、产业投资基金、银行投资银行部、券商直投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同时大力引进国际知名、具有丰富从业背景与良好业绩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资信评级公司等并购金融中介机构;有序引进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广泛汇集整合金融、产业、人才、项目、信息资源,打造并购金融聚集体系。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并购 全国工商联 聚集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