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红辉: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不论谁大都只是阶段产物

曹红辉: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不论谁大都只是阶段产物
2018年01月13日 16:0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3日,由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主任、研究员曹红辉出席并发表演讲,他称论是直接融资大一点还是间接融资大一点,它都只是阶段性的产物。任何一个金融结构是反映出某一国在实体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的投融资需求。以下是发言实录摘要:

  关于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的比重问题,早在十多年前我们就探讨过这个问题,我们始终认为融资的结构或者说投融资的结构、金融的结构是与实体经济的结构之间存在某种互动的、动态的关系,而不是一劳永逸的,所以无论是直接融资大一点还是间接融资大一点,它都只是阶段性的产物。任何一个金融结构是反映出某一国在实体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的投融资需求。比如中国企业大多数是负债率高,那是因为我们没有经过资本的原始积累,资本充足率不够,不仅仅存在在银行,我们企业也是这样,所以我们以前搞过债转股,不仅仅处置不良资产,很大原因就是我们资本金本身就不足。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谭浩俊:步入深水区的楼市将如何调控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