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商所部分品种涨跌停板幅度扩大至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2:49 中国经济时报

  龙昊

  鉴于近期黄大豆1号、豆粕豆油棕榈油期现货市场价格波动较为剧烈,3月21日大商所决定,自2008年3月24日结算时起,暂将黄大豆1号、豆粕、豆油和棕榈油各合约涨跌停板幅度扩大为5%,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提高至7%。

  辽宁中期研究部经理时岩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从3月1日至3月10日,在国际市场价格连续暴跌的影响下,国内大豆、豆粕、豆油期货如活跃月份合约805合约日波幅达5.8%、7.3%和5.6%,交易所原有5%(部分合约7%)的保证金水平和4%的停板幅度已不能满足风险范防的需要,在国际市场多次调整保证金和拟对涨跌停板进行调整的背景下,为提前防范风险,应对国际市场不可测风险因素,需要提高保证金水平和扩大涨跌板幅度。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