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股市大跃进后震荡调整:喧嚣下的变革前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8:40 中国新闻网

  

中国股市大跃进后震荡调整:喧嚣下的变革前奏?

  2007年1月19日,中国沪深股市以大幅上涨走势收盘,个股普涨,出现牛市荣景,赚钱效应显现。沪深两市指数双双创出新高,汽车、机械、科技股成为上涨热点。上证指数报收于2832.21点,上涨75.22点,涨幅2.73% ;深证成指报收于8065.31 点,上涨274.44点,涨幅达3.52%。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声明:刊用《中国新闻周刊》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股市表现与经济基本面已呈现出某种脱节,理性的投资者与非理性的钱之间的战斗将贯穿2007年

  1月16日,上证综指在2800点上下进行了激烈的争夺,最终收在了2821点。前几天市场担心的大盘回调似乎又烟消云散。前一周的周四、周五两日,大盘曾经出现了连续下跌,1月12日周五,一个交易日下跌77点,但在随后的1月15日,上证综指强势上涨134点。

  但是这几日大盘的巨量震荡依然透露出市场在2800点出现分歧的预兆。至少有一点,在这样一场疯狂的博弈运动中,是理性的投资者与非理性的钱之间的战斗。

  一场股市大跃进

  根据深沪两家交易所1月16日的统计,两市总市值分别达到83898亿和20545亿元,合计高达10.44万亿元,已经相当于GDP的50%。而就在一年之前,中国的证券化率达到50%还是一个无法企及的目标,中国

资本市场正用自己的方式突飞猛进地发展。

  而股指也随着证券市场的大力发展,进入了几近疯狂的上涨通道。2006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1163点开盘,时至今日已经上涨了1658点。中信证券甚至从5块多钱上涨到37元,涨幅高达7倍多!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人寿等超级大盘股上市之后甚至出现涨停局面。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