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007价格猜想:物价会涨?股市还牛?房价不降?(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8:19 中国新闻网

  

2007价格猜想:物价会涨?股市还牛?房价不降?(2)

  据国家信息中心近日发布的2007年《中国与世界经济发展报告》预测,2007年中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将上涨2%,较2006年上涨幅度有所提高,其中食品价格的上浮程度可能会有所加大。中新社发 郑晨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股市还“牛”多久

  总体向好,风险意识需增强

  去年岁末,上证指数涨幅为130.43%。2007年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摸高到2847点,成为去年全球表现最佳的股市之一。沪深两市总市值首次突破8万亿元,市值较年初增长了约5万亿元。基金首发规模接近4000亿元,总规模超过8000亿元,新开户接近800万,基民总人数突破1500万,63只基金收益翻番。

  股市走“牛”,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基本面支撑。二是

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一些基础性制度建设得到加强,市场功能进一步完善。三是上市公司的质量有所优化,业绩逐渐提高。四是社会资金充裕,投资者信心逐渐恢复。

  2007年这些积极因素依然存在,总体上向好发展。但必须看到股市稳定运行的基础还不牢固,金融创新的品种还不够多,投机风气仍较浓,不确定因素较多,投资者的风险意识还需要增强。

  

房价能不能降

  房屋供给将增加,价格涨幅可望减缓

  这些年,国家先后出台了廉租房制度、经济适用房制度,规范房地产市场,并实行土地、信贷、税收等经济杠杆联动的方式,使偏高的房价,特别是一些大城市过高的房价得到抑制,宏观调控的效果在房市得到一定程度的显现。

  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来看,全国房屋销售价格走势基本平稳,2006年6到9月出现了连续4个月下降的情况。目前,过热的需求有所抑制。在主动需求方面,央行去年4季度在全国大、中、小城市进行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居民购房意愿总体平稳。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