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辉瑞存疑新药明年中国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8: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珺)昨天,记者从辉瑞(中国)公司了解到,其总部在美国刚上市1年的新药SUTENT计划明年下半年引入中国。美国研究机构报告显示,该药物导致85%患者出现甲状腺异常。辉瑞(中国)公司表示,因为该药还没在中国销售,所以对此不作任何评论。

  据介绍,SUTENT于2006年1月经美国FDA批准上市,用于治疗肾细胞肿瘤和胃肠道间质肿瘤,在美上市10个月销售额已达1.15亿美元,计划于明年下半年引入中国市场,价格未定。而根据美国一项最新的研究报告,有85%的患者在服用该药后出现甲状腺异常。辉瑞公司负责SUTENT的医疗总监Hariharan表示,甲状腺异常是比较容易控制的治疗伴随反应,可以通过相关药物克服,同时强调辉瑞将进行研究,以确定自己的药物是否会影响甲状腺功能。辉瑞(中国)公司也表示,对于总部的事务不好评论,在引入之前会进行严格的临床试验,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面对。

  国内专家则认为,85%比例的甲状腺异常说明SUTENT的副作用发生率很高。据了解,抗癌药销售额在中国更是以每年17%的速度增长,高于其他国家,此类药物目前是全球药企必争的市场,辉瑞计划将SUTENT引入中国,很大程度由于这一块市场“钱景广阔”。

记者:杨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