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家工商总局:个体户6年减少810万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1:3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李秀玲)国家工商总局的数据显示,1999年我国实有个体工商户3160万户,到2004年,这一数字下降为2350万户,6年间净“缩水”810万户,平均每年减少135万户。国家工商总局的另一组数据显示,截至2005年底,全国内资企业实有350万户,比上年净减少30.1万户,下降7.9%。

  对于这两条呈下降趋势的曲线,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认为,部分原因在于我国不甚理想的创业环境。他说,考量一个国家的创业环境,首先要考察政府规制是否严苛,税费及相关成本负担是否合理,是不是能融到资,创业者所能得到的支持与服务是否到位。目前这些因素仍在抑制着创业活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