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温州青企协成立十周年庆典 > 正文
 

e-talking飞行论坛再次出发 四地青年温州论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4:03 新浪财经

  “信用温州·财富天下”(9月6日-9月7日)实录

  9月6日,温州,罕见的强台风第十六号 “森拉克”开始登陆。

  9月6日,北京,经济学家张维迎、海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许小年、新浪网总裁汪延以及e-talking飞行论坛发起人、策划人路彬彬乘坐山东彩虹公务机提供的挑
战者604号抢在“森拉克”之前,抵达温州机场,齐赴由共青团温州市委、温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和e-talking飞行论坛共同发起主办的“信用温州·财富天下”青年论坛。

  本次e-talking飞行论坛(9月6日-9月7日)吸引了众多温州新生代企业家,以及京、沪、港三地业界翘楚一起促膝论道,同时也为温州新一代的青年企业家提供了一次向外界集体展示魅力和魄力的机会。据统计,本次飞行论坛期间约有600多人风雨无阻地从各地赶来,聆听各方大家的真知灼见,其中包括温州当地企业家500多人,上海代表20人,香港代表4人,北京及各地代表20人,各地媒体40余人。活动规模之盛大,温州空前;四地青年之齐聚,国内罕见!正如温州日报所称,这次活动“不是第一次温州与精英的互动,却是第一次在温州工商界吸引了这样广泛关注的目光”众所周知,温州是一个创造财富的地方。而对于今天的温州青年企业家们,与他们父辈不同的是,他们要继往开来,他们要改革创新,他们要“拿来主义”。

  在9月6日晚上的盛大酒会上,王思爱、陈莲连、王成云等温州市领导光临致辞,并希望各地来宾能借助此次飞行论坛多为信用温州建设出谋划策;接下来的四地青年对话会上,温州企业家纷纷登场。在题为“家族企业与创新管理”的首场对话中,温州吉尔达鞋业总经理余进华、浙江长江电子工业董事长刘建国、温州挺宇集团总经理潘佩聪,以及香港企业家代表、香港青年联会参事袁光铭和著名经济学家张维迎共聚,客观务实地分析传统的“以血缘筹集资金,用亲情管理企业”的家族化管理模式,为温州家族企业解惑,为未来职业经理人制度的引进和完善铺路;在“创业与品牌”对话上,中国均瑶集团总裁王均瑶、浙江瑞立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晓平、中国法派服饰总裁彭星、北京企业家代表、新浪网全球总裁汪延、上海企业家代表、复星(集团)副董事长梁信军论道,为温州众多的创业型企业指出一条从创造企业到创造品牌的实践之路。

  客观地说,此次活动中,有为数不少的来宾更为关注e-talking飞行论坛隆重邀请的几位重量级专家。9月7日下午,大家终于在e-talking的论坛上与特邀嘉宾现场面对面。张维迎教授的“信誉的价值”,毕马威管理咨询大中国区总裁黄辉先生的“从企业管理看温州模式”, 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许小年博士的“市场经济与信用”, 海闻教授的“全球竞争、规模经济与专业化”都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自己对温州的研究和关注,引起了在场温州人的广泛思考。一位温州企业家说:“因为温州企业的发展正走到一个阶段和另一个可能的阶段之间,需要别人的意见。”

  除了精彩的现场论坛和权威的嘉宾演讲外,本次活动,保持了e-talking一贯的注重轻松和互动的特点。活动前,主办方请所有参与活动的台上嘉宾都准备了一份具有自己个性化的礼物。这个安排让很多来宾感到惊喜,因为嘉宾们准备的礼物都带有强烈的个人色彩,非常有纪念意义:开创中国民航史上第一个私人包机先河的均瑶集团总裁王均瑶准备的礼物是东方航空的飞机模型一架,以纪念不久前均瑶集团作为中国民营企业第一家入股中国航空业(东方航空武汉公司)的创举;经济学家海闻教授准备的礼物是他所在的北大经济中心-聚集经济学家的地方-水晶纪念品一座,而获赠者却是给一个对“经济学家”头衔,尤其是对“职业经济学家”存有疑虑的年轻人;还有,北京企业家代表,北京易凯投资CEO王冉先生在参加完9月7日晚“国际化”的对话后,准备的礼物更为特别:1个月的免费财务顾问,获赠者是一位美丽的温州女企业家;此外,温州吉尔达鞋业总经理余进华先生赠送的“木屐”也很有趣,颇有些“自卖自夸”!

  活动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先生的缺席令很多人遗憾,身在美国的南董事长正在为正泰的再次飞跃而不懈努力。然而出乎大家的意料,就在整个飞行论坛即将结束的时候,所有的现场来宾通过电话,接受到南先生来自大洋彼岸的对本次活动和温州同仁、客人的深切祝福!热烈的掌声让大家融合在了一起……

  本次活动,e-talking飞行论坛的独特创意和温州所特有的魅力同样吸引了全国各大媒体的强力关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上海电视台、温州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21世纪经济报道、三联生活周刊、新浪网等30多家媒体派出记者跟踪采访本次活动。其中,新浪网作为协办媒体对四地青年对话会和论坛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并同时在首页和科技频道开辟了活动专题“e=talking在温州”(tech.sina.com.cn/focus/etalking/index.shtml);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在活动结束后,制作了长达15分钟的专题片:《温州新生代》;三联生活周刊派出首席摄影及记者对活动进行随行采访,并撰写专题文章;温州日报连续两天刊登整版文章“以财富和信用的名义”……

  温州活动圆满结束了,但作为主办方之一的e-talkinge-talking飞行论坛又在筹备着她的下一次远行。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在泉州、苏州,或在山城重庆,我们又将看到e-talking飞行论坛里进行着的“最富想象力的智慧接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