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创智赢家创业精英赛 > 正文
 

草木皆兵 竹林小筑摆开创智战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1:41 新浪财经
草木皆兵

孙和队长偶有些小争执,但都是为了如何更好工作(资料图片)

  

草木皆兵竹林小筑摆开创智战场

“竹林小筑”外观(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赢家第九期任务已经下达,创智队和草根队各自要用一万块钱拯救一家经营出现危机的饮食小店。草根队要拯救的是一家凯旋路附近的小吃店,据店老板说现在这家店已经亏本,情况不妙。

  草根队“竹林小筑” 祭出农家特色菜杀手锏

  草根队的队长是女老板张峥,四名队员分别是平民理财高手孙志伟、网吧经营者蔡晶、屡败屡战的生意人徐沁威和19岁的拖鞋大王邹艺伟。到记者小卓发稿时为止,准备阶段工作已基本结束。草根对小店来了一次大换血,连招牌也换了,更名为“竹林小筑”。草根此番打算充分利用邹艺伟的浙商资源优势,推出农家特色菜拯救小店。从装修、采购、推广、定价到拉赞助,每个队员都祭出自己的杀手锏,挑战创智队,竹林小筑可谓“草”木皆兵。

  草根队经过市场调查后发现,小店所处位置餐饮业竞争激烈,在100米的范围内,有超过10家的餐饮店。同时这一地域商务楼较少,居民小区较多。“竹林小筑”要想在此立足必须打出自己的特色。鉴于附近已有川菜、烧烤、日本料理、贵州菜、东北菜等特色饮食店,草根英雄们决定充分发挥邹艺伟的特长,推出农家低价菜,吸引顾客。

  在确定了本店的特色之后,重新

装修突出本店特色成了当务之急。草根队选择了自然色,以竹子作为装修的主材料。店内经过一番整修,绿色环绕的小店里真有了几分农家小筑的感觉。

  女强人张峥面对“攘外安内”艰巨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平民

理财高手孙志伟和其他队员的努力下,草根队已经成功拉到了两笔各300元的广告赞助。一笔来自绿色果汁饮料公司,因为健康果汁很能迎合“竹林小筑”的主题特色,而另外一笔则来自一家竹艺布景公司。

  最年长的孙志伟在草根队中表现尤为积极,但所谓一队难容二虎,比赛前草根队内部还是出现了一些不和谐。张峥作为上海女强人的代表,很有主见,可她在个别问题的处理上让孙志伟感觉太过“细腻”。老孙对此连连提出质疑:作为领导是否应该用人不疑,而不是大事小事都亲自出马?让颇有创意才能的队员把时间花在打扫厨房上是否合适?队内的人员配置是否已经达到最佳?

  草根英雄们眼里没有一百万,只希望通过比赛证明自己的价值。面对老马识途的创智队,刚刚组队的草根英雄们到底有没有优势?李骥领导的创智队能否成功卫冕? 究竟鹿死谁手,敬请关注本周六晚上八点

东方卫视创智赢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