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品视窗(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1:35 人民网-市场报
新品视窗(组图)
  在日本东京市郊幕张举行的亚洲最大电子产品贸易展销会,日本电子产品零件制造商村田制作所展示旗下的小机械人,该机械人高0.5米,重5公斤,懂得骑单车,平衡力相当好。

  法新社图片

  英国开发出无人驾驶巴士

  新华社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未来城市交通系统将揭开神秘面纱:城市居民只需发一条短信,就可把无人驾驶巴士叫到自家门前,巴士会把他们直接送到目的地。在主路专用线路,时速可达45英里。

  在拥挤的街道上,由激光制导装置控制的“无人驾驶巴士系统”能够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减少
一半以上的乘车时间。伦敦交通局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计划在2012年使用该系统运送斯特拉特福德奥林匹克公园周围的观众和运动员。

  每辆无人驾驶巴士最多可容纳24名乘客,如果你愿意支付额外费用,还可以提供专车服务。无人驾驶巴士系统在设计上保留了个人交通服务的优点,同时又避免了由私家车引起的拥堵和污染问题。

  (杨孝文 任秋凌)

  《市场报》 (2005年10月12日 第十一版)
新品视窗(组图)
蛋形概念车

  日产汽车车展上,展示蛋形概念车“Pivo”,该车采用商用航机的“线控系统”操作,车轮360度旋转,在狭窄的空间也能活动自如。

  法新社图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