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重视包装资源回收再生(投资回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0:52 人民网-市场报

  根据英国法律文件“生产者责任和义务”,各包装生产者及使用者都必须达到预定的回收利用率。

  一、钢 钢在包装上主要用于制罐,而且主要是食品和饮料罐。英国一年生产的罐有170亿只,而钢罐占3/4多。

  钢主要是由地球上两种最丰富的铁矿和石灰石制成的,第三种必需的成分是废钢。所有的钢(马口铁)罐都能回收再生。事实上,所有新钢中含有25%的废钢,有些特殊钢如不锈钢,其中的铁元素全部是废钢。因此,废钢是钢生产中必不可少的。

  废钢,包括废钢罐能利用磁力从混合废弃物中吸出来,其具体方法是在混合废弃物的上方用巨大的磁力将其吸出来。另外,英国还有一个“节约一个罐(Save-a-Can)”收集系统,共有2000个收集点,涉及到2600万人口。所有回收罐都用于生产钢,这比直接利用原材料生产钢要节约75%的

能源

  二、铝 去年,英国约有价值3000万英镑的铝罐被掩埋,要是被回收送到再熔化中心,则可用来制造新罐,但是铝罐的回收要花钱。估计英国每个家庭平均消费211个铝罐,一吨铝罐约有6.2万个,每一吨价值750英镑。10万个家庭每年消费340吨价值22.5万英镑的铝罐。

  英国的铝箔是由铝箔循环机构单独处理的。从1998年开始,英国有40个地方政府开始收集用于循环使用的铝箔,覆盖了总人口的20%,主要是通过慈善团体、商业机构及铝箔尘产厂间的合作来实现的,每年可提供价值1200万英镑的铝箔。但“生产者责任和义务”法规提出了铝箔生产者和使用者必须承担的回收吨位数。因为包装废弃物中的所有材料都开始回收利用,铝箔也须如此。但铝箔工业最初是通过复合材料街道回收工程来回收的。要采用涡流分离技术才能将铝箔回收。英国的铝箔回收的目标是到2005年能够给80%的人口提供收集铝箔的机会,回收1.84万吨铝箔。

  三、废纸 远在环保法规生效之前,英国就开始了废纸的回收和再生。大多数废纸回收后都是化成纸浆后用来生产包装纸的纸板。目前,英国废纸的回收率大概保持在57%上下,与十年前持平。英国大多数用于包装的纸和纸板的原材料是瑞典和芬兰的森林,那里的木材为整个欧洲提供稳定的造纸纸浆。如果使用太多的废纸有可能防碍那里森林的正常使用。

  《市场报》 (2005年10月12日 第六版)

  作者:王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