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非洲旺销二手车(海外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0:59 人民网-市场报

  非洲仍是汽车奇缺的大陆。总体来说,非洲大陆的汽车销售市场呈以下特点:新车销售稳定增长,二手车销售势头正旺。非洲自身经济发展和购买力水平将其定位为一个低价市场,二手车市场经营的红红火火,成为非洲汽车市场的最大特点。

  以中、西非地区为例,二手车源源不断地来自世界各地,主要是法国、比利时、德国等西欧国家。该地区对进口新车征收的税费为50%-110%,而进口旧车仅为20%-30%。极
大的进口税费差刺激二手车的进口,而其低廉的价格优势造就巨大的市场需求,目前西非沿岸各大港口都大量进口二手车,其中洛美港和科托努港进口量最大。据不完全统计,洛美港每月进口旧车约2万辆,在港口区形成了空前繁荣的二手车市场,成为向北部内陆国家(布基纳法索、尼日尔、马里)转口旧车的集散地。在这里各种车型和汽车零配件应有尽有,大都价格低廉,最便宜的整车集价仅3000法国法郎。即使是奔驰、美洲豹等高档车这里也能见到,一辆九成新的高档车售价也低于陈列在正式车行新车的两、三倍。

  东非地区的进口二手车大多来自迪拜,这些车车况较好,相对较新,性能价格比较良好,但部分来自日本的二手车都已濒临报废,岛国马达加斯加对进口新车征收高额关税,迫使消费者对旧车趋之若鹜,大有不旧不买的架势。所以在该岛跑路的汽车大都旧不堪言,甚至可以找到上世纪70年代的雪铁龙2CV和雷诺4轿车,人们对该岛是露天的旧车博物馆。

  尽管每年有数10万辆的旧车涌入非洲市场,成为进口车的主力军,但随着非洲经济的发展,人们对环保、舒适等要求的增加,对新车的需求量与日俱增,特别表现在实用型车辆(货车、多用途车型等非旅游用车辆)的供不应求。

  《市场报》 (2005年09月07日 第十一版)

  作者:国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