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 > 正文
 

香港科大陈家强与国资委研究中心王忠明颁布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6:07 新浪财经

  2005年6月10日,由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和《经济观察报》社共同主办的“光荣的荆棘路”--暨2004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以下为颁奖典礼实录:

  曾子墨:在中关村的十字路口上,如果您曾经走过那里,我相信您应该看过一块非常巨大的广告牌,牌子上面有一位屹立于雪山之山的企业家,那不是运动员。他们不断在提
出挑战,而这种挑战就是不断地创新,毕竟创新,创造力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源动力,下面的获奖企业是在创新上做出许多努力的企业。

  下面有请颁奖嘉宾,他们是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陈家强先生、国务院国资委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忠明先生,有请二位。

  (颁奖嘉宾上台)

  曾子墨:欢迎两位来给我们颁奖,谈到创新,特别是企业的创新,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有的人会说是产品、服务的创新,还有的人会说是社会的创新,还有的人会说是管理的创新,对于中国企业的创新能力,您二位怎么评价?如果打一个分数,满分是一百分,您给多少分?

  王忠明:创新还有很多的文章要做,为什么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就这么几家?

  曾子墨:我们希望您打个分,不会不及格吧?

  王忠明:差不多吧。

  曾子墨:希望这个分数会成为中国企业创新的源动力。

  陈家强:我想打一个高等荣誉分。

  曾子墨:这是不是一个安慰奖,就是在刚才那个不及格的分数上得到一个安慰。

  请二位和中国的企业家来分享一下,什么样的一条道路是最好的,能够走上不断创新的一条道路,应该怎么来做?

  王忠明: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讲,你提供的服务是能让我们高兴,而且价格还很便宜,那就叫做创新了。

  曾子墨:您只给消费企业指出了光明的方向,有很多的企业不是直接面对消费者的,他们应该怎么办?

  陈家强:创新是一个理念,是一个企业文化最重要的一环,每个企业应该把创新当做企业文化最重要的一项,就是每个项目都要创新,每个人要把创新当做企业的责任。

  曾子墨:您作为商学院的院长,肯定看过很多的创新的案例,给我们一个文字,说明它是最有创新能力的企业。

  陈家强:我想很多企业要把创新文化作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就会做到不断的创新。

  曾子墨:王先生,我相信有一天您能打到80、90分。

  王忠明:我们骑驴看唱本,走着瞧吧。

  曾子墨:中国的企业家不要灰心,忠言总是逆耳 ,良药总是苦口,我们可以把它作为我们前进的动力。下面看一下五家获奖企业的名单,一起来看大屏幕。

  (播放短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