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让您心甘情愿钱财被偷 医托股托房托防不胜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7:48 新浪财经

  文/十月羊

  不要以为只有小偷和骗子才能使你破财,托儿一样能让你把口袋中的钱财拱手相送——还是心甘情愿的。

  同病相怜的医托儿

  前几日,东北老家姑妈来京某医院看眼病。事先就曾听说过,到这家国内最权威的眼科医院看病不容易,据说起个大早都不一定能排到号。果然,我们早上6点到医院门口时,被告知没号了。正在不知所措的时候,面带病容的一男三女上来搭讪。得知与姑妈病情一致后,他们表明要去某某医院复诊,并强调说自己的眼病就是在那家医院治好的,还热心地邀我们同去。我当时虽然心生疑惑,但由于姑妈看病心切,便想,同是天涯眼病人,同他们去看看也无妨。

  到了那家医院,发现看病的人也很多,大夫将姑妈的病诊得有模有样,抓了45天的中药共花费3000元钱。我和姑妈在大夫药到病除的保证中欣喜离去,临走还不忘向那一男三女道谢,姑妈直说:“咱们这次真是遇到贵人了!”

  回家之后,仔细思考刚才发生的事情,越想越蹊跷,于是给在医院工作的朋友小张打电话,他听完我的描述后,大呼我们被医托儿骗了:“中药都是1个星期换1副方子,哪有1口气开45天的药呢!”

  听罢非常气愤,钱虽然不多,但这口气实在咽不下。随后带着姑妈重新找到那家医院,与院长进行一番口舌之争后,终于拿回了3000元的药费。

  晚上在电话中向妈妈汇报情况,被她劈头盖脸一顿臭骂:“真是个废物,亏我辛辛苦苦供你读到研究生,咋这样轻易就被医托儿骗了?还好你把钱要回来了,否则你怎么对得起你的姑妈?”

  那晚心情很是不爽,于是找几个朋友在酒吧聊天,排遣白日里受骗的郁闷。朋友李和刘安慰我,不幸中有万幸,钱还是要回来了。原来他们也曾和托儿们亲密接触过,不过没有我这般幸运,被骗的钱都打了水漂。

  权威造势的股托儿

  朋友李在股市中摸爬滚打过几年,有着丰富的被托儿骗的经历。刚开始炒股的时候,他特别崇拜电视上的股评专家,每天晚上准时坐在电视机前,毕恭毕敬倾听他们谈论股市。有一位他超级敬仰的专家曾经力推某只股票,说它是一只睡醒的雄狮,是一只黑马股,于是他第一次就买了3000股,每股9元。继而媒体也鼓励股民大胆跟进,他又买了3000股,每股9.2元。李满心希望能靠此赚个两三万,谁知此股后来一路狂跌,现在跌到5元以下,损失惨重。他忿忿地说:“那个时候真没想到股评专家是托儿,虽然现在已经是地球人都知道的秘密了,也没想这些新闻媒体也是托儿,自打去年6月份以来,他们天天振臂高呼‘现在是入市的最好时机’、‘最坏的时刻孕育着最好的机遇’,可你瞧现在,大盘天天都在创历史新低。由于听信了这些托儿们,我损失了这么多钱,我找谁要去啊!”

  争锋角逐的房托儿

  朋友刘即将结婚,与女友攒了多年的房钱,刚够首付。半年前他们看上了某处期房,赶去售楼处买房时,发现中意的户型只剩下一套了,就在刘犹豫时,旁边一位一直保持沉默的购房者突然开始拼命催促销售人员:“这套房子我要了,我这就去取钱交定金,千万别再卖给别人了!”听到这番对话,刘赶忙将定金交给销售人员,销售人员脸色虽然有些为难,但也勉强收下了。于是那位购房者指责销售人员不讲信用,销售人员反击:“谁先交定金,房子就是谁的。”刘看这阵势在旁边一阵窃喜。可两个月过后,开发商卷款潜逃,刘落了个房财两空。回想起当时自己匆忙交定金的情景,这才意识到那个所谓的买房人可能是房托儿,真是追悔莫及。

  我和我的朋友都是高级知识分子,可见,被托儿骗与学历毫无关系。觥筹交错间,我们得到一个启示:当托儿之心不可有,防托儿之心不可无!尤其是在涉及到切身利益的时候,更要抱着怀疑求证的态度,谨慎对待旁人的建议。诱惑越大,被托儿骗的可能性也越大,擦亮双眼,小心防托儿。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