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内部人士透露 交行“A+H”方案正待国务院审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8:30 证券日报

    交行一位内部人士日前向记者透露,交通银行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同时发行上市A股和H股,目前正在等待国务院的审批,不过该进程不会非常快,不会在春节后马上就上市。该人士表示,交通银行此次在A股市场的发行价格将低于其它的金融类股票,预计其A股的流通市值将达到几十亿,而H股预计为30亿。交行此次上市将为接下来建行和中行的上市起到一个“实验田”的作用。

    有关市场人士认为,能否真的实现以“A+H”形式上市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要看具体的市场情况。目前股市低迷,证监会又暂停了新股发行,A股和H股同时发行难度将会很大。

    正在全力争取尽快上市的交通银行日前公布的资料显示,该行2004年全年实现经营利润123.59亿元,增幅达30.09%,增长幅度远高于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在资产质量上,交行的不良贷款率比2004年6月末下降了0.49个百分点,降至2.93%,而全部股份制商业银行2004年全年的不良贷款率平均为4.9%。交行自身的财务数据完全达标。据市场人士分析表示,不管从资本充足率、盈利能力还是资产质量上,交行都已经完全达到了内地A股和香港H股的上市要求。如此良好的经营成绩为交行上市铺平了道路,故交行上市不会久拖不决。

    作为中国第五大商业银行和最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交通银行此前已经确立了“财务重组——引进外资——公开上市”的改革三步曲。按照国务院批准的交行股改整体方案,交行在6月30日前完成了财务重组的各项工作,又于8月初引入汇丰的投资。至此,交行“财务重组—引进外资—公开上市”的上市“三步曲”,只差“公开上市”最后一步。根据交行去年9月初制定的上市方案,该行最终能否以“A+H”方式发行上市,筹集200亿元人民币,并成为首家同时发行A股和H股的公司,业界普遍拭目以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交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