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 > 行业专题--医疗卫生业 > 正文
 

社保卡与银行卡首度绑定 上海看病一卡就可支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1:1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卫容之 发自上海

  12月27日,“社保卡与银行卡绑定支付”应用项目在华山医院、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成功上线实施。上海银行申卡借记卡成为首张可用于绑定的银行卡,今后,居民可携卡和身份证件到这两家医院办理绑定授权。

  据悉,“社保卡与银行卡绑定支付”应用项目是由上海市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卫生局、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上海市医保局等政府部门共同发起为医院开发的新型电子化付费系统。

  在此次项目的实施中,上海银行与各单位密切合作,已为华山医院、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开发实施了社保卡绑定项目,该项目日前在上述两家医院正常运行。

  记者获悉,上海银行在两家医院设置了绑定受理点,居民只需携带一张本人所有的申卡借记卡、社保卡及身份证件到上述两家医院,即可完成绑定授权。授权绑定成功后,居民到上述两家医院就医时用绑定的社保卡可以完成所有费用的支付,享有安全快捷服务。

  据介绍,在“社保卡与银行卡绑定支付”应用项目运用中,居民只需选择一张自己的具有银联标志的借记卡和社保卡到指定的受理点办理绑定授权。随后到任何一家开通本项目的医院就医付费时,只要银行卡内金额充足,持该张已绑定的社保卡就可完成所有费用的支付。其中医保部分直接通过医保账户支付,自负部分则直接通过与该张社保卡绑定的银行卡支付。

  为了方便市民,银行卡支付部分不用签单,如果自负部分不超过约定金额(上海银行申卡借记卡约定金额为100元),付费时不需输入密码。居民作一次绑定授权,即可终身受益。

  上海银行方面透露,今后,上海银行将会为更多的医院开发实施社保卡与银行卡绑定支付项目,并且设置更多的绑定受理点,以方便居民进行绑定授权和就医消费。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2月28日 第二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卡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